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网评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

2020-06-04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日前,全国两会已闭幕。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同心同向,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正是有坚定的信仰,无数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忘我奉献,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实现了从满目疮痍、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性跨越。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同心同向“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克服“精神恍惚”,努力补足“精神之钙”,做一名清醒坚定的“开路者”。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昂扬奋发,保持“满格电”的精神状态。有句话说得好,行百里者半九十。百米冲刺也好,万里长征也罢,越是到后半程,越需要拧紧发条,越需要时刻“满格电”,克服松松腿、歇歇脚的心态,打消松口气儿、差不多的念头。当前,正处在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更没有理由消极懈怠、萎靡不振。眼前是全面小康的宏图美景,身后是渴望国强民富的广大人民,党员干部更要提振精神,奋勇当先,用实干引领人民,用拼搏鼓舞人民,用活力感染人民,从而形成精神振奋、士气昂扬、无往不胜的历史洪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担当有为,弘扬“在路上”的实干精神。真干而不是假干,实干而不是虚干,为事业的发展干而不是为自己干,这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焦裕禄殚精竭虑,治理三害,让贫穷落后的兰考面貌彻底发生改变;孔繁森三次进藏,无怨无悔,为藏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牛玉儒呕心沥血,招商引资,为呼和浩特城市发展绘就出现代化蓝图。对于广大干部来说,应当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始终走在干事创业的路上,围绕经济发展、产业培育、民生补短等重点,在担当中凝聚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落实中把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进向前。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恪守“民为本”的底线思维。“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党员干部当以清正廉洁作表率,以为民服务为己任。率先垂范,身怀“两袖清风朝天去,免得阎闾话短长”的节气;身先士卒,锤炼“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骨气;胸怀坦荡,站住“纵教流尽平生泪,不昧当头三尺天”的硬气。始终保持一颗淡泊心,坚守一片清净地,做到常扫思想之尘,常思贪欲之害,常敲警示之钟,抵住糖衣炮弹的攻击,锻造“金钟罩”“铁布衫”的功夫,把精气神集中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践之中,留下清气满乾坤。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也是属于每个人的时代。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肩负起两会赋予的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始终保持“在状态”、坚持做到“干劲足”,像跑接力赛一样,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留事业败笔、不留人生遗憾,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彭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