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根植人民至上情怀

20-06-04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情怀,古汉语解释为“怀情”的倒装词,用来表达人内心的情感。人民至上情怀,是把人民放在生命中重要位置,为民而生、民乐亦乐,把人民幸福作为人生奋斗目标,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纯粹感情。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员、干部根植人民至上情怀,是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选择。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影响,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实现了一个多月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两个多月将日增病例数控制在了个位数,三个多月取得了疫情防控战役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中国奇迹”,书写了“中国震撼”。实践证明,中国人民是识大体、顾大局的,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就拥有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的发展需要人民的携手,中国的稳定需要人民的团结,人民支持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已处于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这伟大的历史成就需要人民来创造,根植人民至上的情怀,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以百姓之心为心,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能在危机中育新机,才能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顺利完成全年的经济目标。

  人民至上要有“为民谋利”的自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治国理政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干事创业的指导思想,党员、干部要时刻清醒认识到,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从政根本追求。“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所处位置、身份、找准自身定位,基层党员干部既要当好基层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又要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明确公权是人民赋予的,要把权利用在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为民办事上,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人民至上要有“扶一把老百姓”的深情。“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已进入决战阶段,老百姓生活水平的高低、对社会满不满意是检验全面小康成果的重要标准之一,党员、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多动腿、真调研,勤动脑、出良策,制定出的政策不仅要各级能抓落实,还要能推动发展,更要符合老百姓需求。党员、干部要真正为百姓服务,始终把百姓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动在手上、跑在腿上,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百姓的深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中国正处于重要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发展前进路上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根植人民至上的情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中国人民始终团结在一起,中国号巨轮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高乾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2   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工程有序推进
3   2020年陇南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暨入党
4   陇南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5   杨郃主持有关会议安排部署 抓党建促决
6   群众的贴心人——记陇南礼县马河乡三赵
7   《陇南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8   程晓波在陇南武都区和两当县调研
9   破难题 惠民生 暖民心——代表委员热议
10   发展产业 筑牢脱贫根基——代表委员热
11   甘肃省2020年法治为民10件实事确定
12   【重推】文化的寻根与聚焦
13   用公安速度,盘活“地摊经济” ——让
14   【馆长说文物】观剑谈史——战国对鸟首
15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