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聆听两会声音,感受“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20-06-04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今年全国两会,有关铁路疫情防控、建设、改革、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受到各界关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谈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清楚明了的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中国铁路担当使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努力,并指出接下来中国铁路继续努力作为的方向。(中新网)

  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大动脉,不仅仅是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载的运输工具,更是拉动国家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尤其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铁路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始终冲在最前方,无论是疫情最严重时期的防控物资运输,还是平稳过后的复工复产时人员的运输都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

  据悉,疫情期间,整个铁路系统排查发热旅客3.2万人,免费办理退票1.66亿张,提供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3.58亿条,运送医护人员1.39万人次,运送防疫物资44.3万吨、生活物资39.9万吨,这些数据背后是铁路人在疫情期间逆行的最有力的证据,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我国大江南北的复工复产的脚步也逐渐加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助力社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和复工专列,将务工和复工人员及时送往目的地。全力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全路113个重点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并稳步达产。同时铁路项目建设直接带动了冶金、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协调发展,增加就业,有效扩大内需,为国家经济建设注入了动力。

  在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铁路助力复工复产拉动经济增长,展现出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顺应时代,铁路持续推进企业改革,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展现新时代中国铁路的风采!(景建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发展产业 筑牢脱贫根基——代表委员热
2   甘肃省2020年法治为民10件实事确定
3   【重推】文化的寻根与聚焦
4   用公安速度,盘活“地摊经济” ——让
5   【馆长说文物】观剑谈史——战国对鸟首
6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7   敦煌研究院“一院六地” 实现首次全球5
8   关于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思考和建议
9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专
10   兰州新区主干道实现电信5G网络全面覆盖
11   老王说陇史丨兰州上西园 明代墓葬里的
12   《统万城铭》:甘肃才子一篇文章尽现大
13   秦安县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4   七里河区 以“绣花”功夫完成脱贫使命
15   推进现代国企治理能力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