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在基层铺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

20-06-04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年来,贵州正安县始终把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在选、育、炼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保证。(2020年6月2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事业发展需要人才,要为事业发展储备更多人才、培养更多人才,不能只是把目光放在机关部门,也要把目光放在田间地头,放在最艰苦的一线。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基层一线,虽然艰苦,面临的问题多,矛盾多,但也是干部成长最快的地方,能够为国家事业的发展培育出更多的实干型人才。因此,要引导更多的年轻干部在基层去历练成长,就需要在基层铺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让他们看到基层也同样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用好政策,引导更多年轻干部走向基层。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基层是最锻炼人的地方,要让更多的年轻干部愿意走向基层,单单依靠干部的自觉是不行的,还需要依靠政策的引导,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吸引流动和激励保障机制,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突出基层实践导向,有针对性吸纳紧缺专业人才和基层一线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确保优秀年轻后备干部选得准、用得上、信得过。吸纳更适合的人才在基层扎根,为地方发展储备更精准的干部。

  跟踪指导,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干部的成长并非朝夕而成,要为国家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就需要早谋划,更需要在培育上跟踪指导,让人才能够在基层增知识、长才干。正安县各级党委(党组)建立导师培养制度,由单位班子成员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指导培养。“一对一”的“师徒帮带”结对培养模式,这种更精准的指导,能够让年轻干部在成长上不偏离方向,少走弯路,提升更快,在培育人才上成效更好。

  多岗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的获得感。认可,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就是一种激励,通过多岗锻炼的方式,既能够让他们成为多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也是对他们能力的一种认可,提升了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的获得感,激励他们在基层更加地努力拼搏。通过干部交流轮岗,进一步丰富干部任职经历,多层次、多岗位、多领域进行实践磨练,真正使年轻干部成为既有业务本领又懂管理经验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多层次、多岗位的历练和培养,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练兵场”锤炼打磨、长见识、学本领,能够让他们成长得更快,让他们的知识构造更完善,才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雷耘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研究院“一院六地” 实现首次全球5
2   关于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思考和建议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专
4   兰州新区主干道实现电信5G网络全面覆盖
5   老王说陇史丨兰州上西园 明代墓葬里的
6   《统万城铭》:甘肃才子一篇文章尽现大
7   秦安县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8   七里河区 以“绣花”功夫完成脱贫使命
9   推进现代国企治理能力建设
10   正宁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力
11   牵着“铁牛”鼻子 搭上增收快车
12   徽县:土蜜“酿”出幸福来
13   岷县税务局: 助力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14   临泽5700亩高原夏菜开始二茬移栽
15   金昌电网建设提速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