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铁路以“和合”之力为智慧中国赋能

20-06-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两会之声》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融合创新,传统铁路更智能。铁路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可直接带动冶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发展。国铁集团将组织传统铁路基础设施融合创新,开展5G、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铁路建设、运输服务中的研究和应用,通过打造智能京张等重点示范项目,提升铁路工程建造、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来源:人民网)

  “命题需要解答,时代呼唤担当。” 变局之下、疫情当前,靠的是真抓实干,要的是真知灼见。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在瞩目中国的“两会时间”给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答案,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升的铁力量将在未来展现出澎湃活力。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使命在肩,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助力疫情防控,齐心筑牢保卫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助力复工复产,协力打通一个又一个堵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不断突破创新,用世人为之骄傲的“中国速度”领跑运输业,扮演好智能经济赋能者角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为铁路发展再次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复兴号高速列车已进入技术方案论证制定阶段。未来随着新型科技的不断融入, 5G带来的发展红利让铁路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基建引擎,推动中国人民率先享受智能经济和数字社会的福利,照见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永续发展的国铁智慧。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加大提振经济之力,不找“减”和“慢”的理由,只找“加”和“快”的条件,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铁路通,百业兴,随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南通至上海铁路、赤峰至喀左高铁等项目如期开通运营,将更大的投资和精力用来提升铁路的技术和经营水平,形成集群效应,资源有效盘活,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区域优势互补共促,充分带动地方的人力资源、产业资源、服务资源,增添同频共振不竭动力。国铁企业不断发挥激发经济潜能的“鲶鱼效应”,成为流动中国的又一精彩写照。

  岁序易,华章新。聆听“两会”声音,聚焦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传递铁路发展最强音。凝聚共识同心发力,汇聚磅礴力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铁路以“和合”之力携手科技驰骋“智慧中国”新时代。(文/彭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就业扶贫助力“造血式”脱贫
2   武都区: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3   甩开膀子加油干 电力扶贫挺在前——国
4   崆峒区:首家林麝养殖基地促农增收脱贫
5   康县云台镇:发展无刺花椒助农增收
6   康县:杨成龙的帮扶故事
7   崇信:社保“春风”吹来“及时雨”
8   会宁:“电商+消费”开创扶贫新天地
9   陇西郭有粮:依托农机走上致富路
10   宕昌兴化乡:脱贫靠技术增收种香菇
11   积石山:众志成城 走出教育均衡发展之
12   民乐:退耕还林20年 祁连山下披绿装
13   庄浪:实践让文明更有力量
14   渭源:精准施策让农村本土人才“活”起
15   奋楫扬帆行致远—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