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从两会好声音中感受铁路发展的脉搏

20-06-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今年“两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铁路”再次成为热议话题,这次特殊时期的“两会”,也必将书写特殊的历史。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充分显示了国家对铁路建设事业的高度重视,巨大的投资额不仅能够起到稳定就业、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铁路部门更好的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增添了力量。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每一条新建的铁路线都会给周边城市带来无限机遇,为城市快速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为企业发展营造希望,为百姓出行带来便捷。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铁路建设对国家经济建设的影响不言而喻。国家加大铁路建设的投资,既给我国转型期经济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针”,也契合民生建设的需求,广大民众从铁路建设中不断的获得幸福感、满足感,也使得他们对铁路的态度也由最初的怀疑谨慎变为认同赞扬。

  唯有改革创新才有出路。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需求更加迫切,铁路人性化、智能化服务也在生活中成为高频词汇,铁路部门用科技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过去一年,无论是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还是候补购票的深入实践,都让“一票难求”成为过去,说走就走成为现实,便捷出行成为新时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散在全国各大车站的智能仪器、刷脸进站、智能测温更是为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5G技术的大面积推广使用,铁路部门紧跟5G技术飞速前进的步伐,这既是铁路部门一直以创新发展为先的理念使然,也是铁路部门一直努力为旅客提供越来越好的旅行体验的初衷,更是铁路部门秉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根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

  正因为有了铁路部门的与时俱进,现如今,中国高铁已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从京津城际到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的京沪高铁再到京张高铁以及即将开通的京雄城际铁路,中国高铁的自主创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不仅促进了铁路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国家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贡献了国铁智慧和国铁力量。

  回首过往,铁路人的初心没有变,中国铁路的发展脉络清晰可循;蓝图既定,展望未来,中国铁路正在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两会上的铁路声音,满怀发展热情,承载民生厚望。相信中国铁路必不负人民所盼,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定会扬帆起航,引领世界。(文/毛西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就业扶贫助力“造血式”脱贫
2   武都区: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3   甩开膀子加油干 电力扶贫挺在前——国
4   崆峒区:首家林麝养殖基地促农增收脱贫
5   康县云台镇:发展无刺花椒助农增收
6   康县:杨成龙的帮扶故事
7   崇信:社保“春风”吹来“及时雨”
8   会宁:“电商+消费”开创扶贫新天地
9   陇西郭有粮:依托农机走上致富路
10   宕昌兴化乡:脱贫靠技术增收种香菇
11   积石山:众志成城 走出教育均衡发展之
12   民乐:退耕还林20年 祁连山下披绿装
13   庄浪:实践让文明更有力量
14   渭源:精准施策让农村本土人才“活”起
15   奋楫扬帆行致远—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