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年轻干部要朝“三多”的地方走

20-06-02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思想缺感情,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想法缺办法。年轻干部应朝人民群众意见多的地方走,朝人民群众问题和矛盾多的地方走,朝人民群众热点难点焦点多的地方走,在为民服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把“心”用到人民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意见是民情的体现,有群众的地方就会有意见。一些年轻干部之所以不愿意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一是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二是怕解决不了问题反而惹麻烦,失去威信。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年轻干部要从思想上端正对群众的根本态度。倾听群众呼声,才能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才能满足群众要求。纸对纸不如面对面,键对键不如心贴心。年轻干部只有多到意见多的群众中去,与他们一起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他们在想什么、盼什么、怨什么,家里有什么困难?才能找到问题的根源、矛盾的原因,进而找到解决办法和措施。

  把“情”注到问题和困难多的地方去。“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对年轻干部而言,成长也从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增长干部的才能。不上一上“一线战场”,不接一接“烫手山芋”,不开一开“历史先河”,不当一当“热锅上的蚂蚁”,何以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进而收获真正的成长与进步?当下,年轻干部要勇于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问题和困难多的地方去,好好理一理困难和问题的根子在哪里?查一查硬骨头为什么这么难啃?问一问群众计策在哪里?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经历千锤百炼,真正锻造出高强本领。

  把“力”使到热点难点焦点多的地方去。“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只有把年轻干部放到群众反映强烈、热点难点问题较多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和考验,才能激发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为民情怀,才能让他们抓住那些影响本地、本行业发展而又久拖不决的难点问题,抓住那些涉及对社会安定有重大影响的关键问题,抓住那些群众议论较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采取有效举措,给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当前,尤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基层“三多”这一课,年轻干部不仅要上,还要上好,努力成为能挑重担、堪担大任的栋梁之才。(黄可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交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   定西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抽查
3   定西:安定检察院有效提升羁押必要性审
4   定西交警开展“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
5   定西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改善帮扶村环境卫
6   2020第三期甘肃(定西)中药材线上产销对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多措并举拓宽高
8   【中央媒体看甘肃】“扶贫政策这么好,
9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
10   定西:通渭“百日会战”“战”出新成效
11   定西:欢声笑语快乐“六一”
12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
13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
14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15   兰州将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