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系好干部监督“三颗扣子”助战脱贫攻坚

20-06-02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贫困村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前沿阵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转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后,我们要更加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日常问责监督力度,着力让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发挥风向标的引领作用,为取得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营造浓厚氛围,让扶贫工作摆脱疫情影响,在决战前夕打好基础,布好阵地。

  系好执法扣,压紧压实严防监督。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成立相应的脱贫攻坚督查组。聚焦各乡镇贫困村,尤其是在决战前夕依然脱贫较为困难的村,坚持下沉监督力量,重点对驻村情况,重点人员摸排情况,重点对照脱贫产业管理情况,行监督检查。组织贫困户、党员干部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提高自主发展产业积极性;重点督查是否积极鼓励贫困户发展“短平快”项目,巩固脱贫产业成果。

  系好问责扣,不断强化震慑教育。紧盯脱贫攻坚期间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走马观花”“指手画脚”等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实作为问题,对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履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通报,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违纪违规的严肃查处、追责问责。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帮扶干部是实现脱贫这个底线的绝对主力,我们要组织召开帮扶干部会议压实帮扶责任,坚决克服脱贫攻坚给帮扶工作带来的困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历史性任务。

  系好关爱扣,持续落实容错纠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正确对待被问责干部。通过不定期回访、全覆盖谈心谈话等方式,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问责暨后续跟踪管理工作。一方面加强干部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被问责干部增强政策纪法观念、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另一方面,开展问责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加强思想正面引导,鼓励他们正确对待问责,放下思想包袱,重树信心,投入脱贫工作。对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特别优秀的干部,符合条件的,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正常使用,切实形成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氛围。(倪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将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2   甘肃省2020年“安全 生产月”活动启动
3   甘肃省面向社会征集科技专家信息
4   进一扇门 跑一次腿——兰州市城关区深
5   甘肃省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
6   航拍:天水红桥南接线6月1日上午正式通
7   天水市2020年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8   天水:越变越美的马鞍山
9   “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
10   天水市人社局大规模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
11   24.54亿元!甘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
12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13   @所有驾驶员 为期1个月 兰州市整治乱鸣
14   天水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时段
15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