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后疫情”阶段,防控为民“两手硬”

20-06-02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期,四川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活生产秩序正在逐渐恢复。在疫情防控的上半程,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取得优良成绩;进入疫情防控下半程,他们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书写“后疫情”阶段“新故事”。(2020年6月1日 人民网-社会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发出号召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青年、环卫工、警察、工人、教师等他们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成为了国家和人民哪里需要就在哪里的“人民战士”,正是有了他们的全力付出,才有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当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他们重新回归自己的岗位,用履职尽责的方式书写了“后疫情”阶段新答卷。

  他们,从“一团火”散为“满天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危机时刻,他们向疫情防控一线集结,成为了温暖民心的“一团火”。脱下“党员干部先锋队”红马甲、“党员志愿者”红袖标,回到各自岗位上的他们,始终坚守着为民初心。抗击疫情先锋队队员鄢洪在完成战“疫”任务后,立即投入综合协调和火灾防治股工作中。不管他们站在那个位置,他们为民的初心始终未变。

  他们,从“防疫一线”走向“安全一线”。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重于泰山。不管是站在“防疫一线”,还是站在“安全一线”,都是为了更好地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俗话说,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四川省岳池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蒲锦荣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每天不是在企业、乡镇、部门一线,就是在去一线的路上,协调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方面的困难。不管站在那里,他们始终不变的身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始终是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卫士”。

  他们,从“疫情战场”转向“演练战场”。中国的成长历程总是蜿蜒曲折的,新冠肺炎疫情只是我们前行中的一个“绊脚石”,我们还需要把那些损害群众利益,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绊脚石”搬开。“这次演练是县乡两级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后,全县举行的首次大型综合应急演练。”日前,伍袁志向记者简要介绍该县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情况。时刻准备着,防患于未然,才能够打好“有准备”的仗,能够始终抢占先机,用创新的体制带来服务群众的新成绩。

  为民一直在路上。“后疫情”阶段,他们依然冲在为民的一线,不曾放松疫情防控的责任,也未停下服务群众的行动,始终心系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把为民初心写在“一辈子”的奋斗之中。(文/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委政法委推动全市综治中心建设步
2   定西:安定区创城宣传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3   明确任务 强化跟踪督查 兰州市城关区确
4   定西:岷县用好用活“过筛式”案件评查
5   兰州:公交硬件设施提升 市民出行幸福
6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
7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8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9   兰州市部署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
10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定西市巡展
11   定西:种好金银花 走上致富路(图)
12   定西市就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13   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幸福节日、难忘童年
14   按照项目清单进行团队包抓和任务分配
15   甘肃省五家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