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飞天网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

20-05-27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全军部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改革创新、规划攻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铸牢强军之魂。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是一场大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军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英勇奋战。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成为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根本上靠的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靠的是忠实践行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我军都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做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民军队,做人民热爱、人民拥护的子弟兵。

  坚持底线思维。这场疫情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深刻影响,对我国安全和发展也产生了深刻影响。面对纷繁复杂的安全形势,面对强国兴军的时代要求,全军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因时因势搞好科学调控,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人民军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必将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跃升。

  加强军民团结。面对疫情,全国一盘棋,军民一条心,凝聚起如钢似铁的强大力量。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战争年代,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夺取革命胜利离不开人民的支援;和平时期,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同样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我军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全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随时准备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向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 天水将于6月22日举办公祭伏羲大典 天水将于6月22日举办公祭伏羲大典
  •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家住在黄河边】喜看黄峪起新城
2   金昌市3万多名国有企业退休员工年底全
3   一季度金昌市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有力推
4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5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
6   岷县的“吉祥三宝”
7   兰州一八旬老人深夜流落街头 警民携手
8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
9   精管细养藏区致富路
10   甘肃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服务平台试运行
11   甘肃省多举措确保高速公路路网安全畅通
12   泾川县税务局:拓展支付方式便利社保费
13   手机成了新农具 上网成了新农活 ——嘉
14   科考员祁连山受伤被困 公航旅直升机千
15   临夏市税务局:稳步推进个税汇算工作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