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学校应多些“一米翅膀”这样的“花式防疫”

20-05-20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18日是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学返校的日子。当天,四年级学生背戴各类花式“一米翅膀”到学校。对此,该校校长表示,学校组织这一活动,是希望孩子们通过“变废为宝”制作“翅膀”的实践,感受防疫的安全距离,并内化成意识和行动。

  据报道,这种“一米翅膀”不仅材料都是一些废弃用品,而且都是学生自制的,这既让废弃用品“变废为宝”,再循环,再利用,而且也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更为可贵的是,这也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了“防疫”的重要性。

  眼下,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各地各学校纷纷开启了“开学复课模式”。但鉴于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因而各学校依然是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更是成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众所周知,学校是一个人员非常密集的场所,在疫情非常时期,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病毒的感染、传播、扩散和蔓延,这对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势必会造成巨大的风险和威胁。因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只能“做好”,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只做“表面文章”。

  在此背景之下,一些学校纷纷采取“花式防疫”,有的自制“一米帽”,有的划定“一米点”,有的采取挡板用餐,有的实行机场行李式“接送”……可以说,这些“花样防疫”的目的都是为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背戴各类花式“一米翅膀”到学校,这既是一种好创意、好创新,更是对学生的一种防疫安全知识教育。有了“一米翅膀”,学生们就能感性地知晓“一米距离”“一米安全”“一米文明”,就会在学校里自觉地与同学保持“一米距离”,从而增强安全意识,确保“防疫安全”。同时,有了“一米翅膀”,还会无形之中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和自律意识,在学生中会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可见,“一米翅膀”不仅仅是一种“防疫之需”,更是一种“安全之需”“文明之需”。

  但愿各地各学校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一米翅膀”“一米帽”等“花式防疫”好举措、好办法,扎扎实实地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到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从而确保学生在校园里既开心学习、开心生活,又无“防疫之忧”“安全之忧”。如此,在疫情非常时期,学校“开学复课”后才能既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又能保证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总之,一句话,学校应多些“一米翅膀”这样的“花式防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推进电商助脱贫
2   甜瓜熟 果农笑
3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4   灵台:水保项目全面开工
5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6   崇信人力资源市场投入运行
7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8   “党建+合作社”蹚出致富路
9   吴建忠:确保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按期完成
10   中国旅游日 从河口走起
11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
12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平凉市
13   5月23-6月1日兰州车管所因搬迁暂停受理
14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平凉市
15   甘肃省援鄂医疗队护士陈静荣获湖北“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