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21年情不变,“插稻客”坐着专列奔小康

20-05-0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5日17时27分,K5131次插秧专列从绥化站驶出,来自黑龙江绥化市周边市县的876名“插秧客”有序乘车奔赴三江平原进行春播生产,黑龙江省迎来一年一度的插秧客流,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21年开行插秧专列。(人民日报)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有“中国粮仓”之称的黑龙剑,铁马开犁千军奋进,一片火热繁忙景象。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插秧客流情况,精准安排运力,在原有列车基础上,开行插秧专列,扩大列车编组,夕发朝至,为农业务工人员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助淘金人踏上创造幸福之路。

  全民战“疫”,先稳饭碗。为保障旅客安全健康出行,铁路部门提前对售票厅、候车室等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增设专用进站安检和体温测量通道,组织专人分开查验身份、车票信息和健康码,引导农业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进站候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列车乘务人员组织务工人员分散就座,做好途中测温抽检,预备了医药箱、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同时,加强卫生间、洗面间、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消毒保洁。这一项项暖心细致的举措,让激情满满的插秧客充满 “干劲儿”。

  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百姓生产生活,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强有力的保障,生活有保证,中国人的底气才更足,抗击疫情的决心才更强。一饱已有期,惟当力春耕。搭乘“插秧专列”的幸福快车,淘金人正在向充满希望的致富路奔驰。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相信在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在秋收时节硕果累累。(黄昕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景家店村组织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
2   庆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3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
4   甘肃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对定
5   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6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7   H5|母亲节!这些声音你熟悉吗?
8   突出创建为民加快硬件建设——二论持续
9   定西:漳县公路段冒雨抢修水毁路
10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11   镇原县殷家城乡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
12   银西铁路甘肃段供电工程建设者——守深
13   定西:岷县公路段及时清障保畅通
14   环县多措举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15   甘肃省群众体育瞄准“大群体”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