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科技赋能,让明星回馈家乡更便捷

20-05-08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每次从集安回北京,我一定会带一样集安特产——冰葡萄酒给我的朋友们。”直播中,大鹏说。5月5日,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吉林省集安市委书记杨文慧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集安市特产冰葡萄酒、人参、蜂蜜等产品代言,导演、演员大鹏通过视频连线,也参与到了家乡产品的直播推介中。持续一天的直播,最终累计吸引了81万拼多多网友观看,冰葡萄酒、人参、蜂蜜等集安特产共计销售超43万元。(5月7日新华网)

  谁不爱我家乡美。家乡是养育生长的地方,点点滴滴永远烙印在心里,每个人对自己的家乡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明星也不例外,无论走得再远,家乡的山水、美食都难以忘怀,时不时会冒出来,提醒自己家乡在默默等着你。出人头地后要回馈家乡,这是传统中国最素朴的价值理念,延续至今,很多人在成功、出名后,都不忘乡里,会以各种方式回馈帮助家乡,一些明星在这方面做得就不错。

  比如“小燕子”赵薇在家乡芜湖设立了基金,为当地优秀和贫困的中小学生提供奖助学金,有一年家乡芜湖发水灾,她还捐款100万。李玉刚是吉林人,在得知家乡苹果梨滞销后,自己主动掏腰包认购了6万斤苹果,还带动引得很多明星、主持慷慨解囊。生于武汉市的明星朱一龙,在疫情发生后,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还用家乡话录制视频为武汉人民加油。

  类似的例子非常多,明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和支援家乡建设,既是一种实力反哺,也是体现自己的责任与能力,希望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在五一期间,导演、演员大鹏走进直播间,与吉林省集安市委书记视频连线,合作向网友推介家乡产品,也是在利用自己的名气,为平台导流,帮助家乡农民和农产品做推广。从大鹏直播带货效果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集安特产在拼多多平台上的流量、产品销量、关键词搜索量均呈现大幅增长。

  在互联网时代,平台经济得到迅猛发展,已经实现了全面普及,地方政府也予以大力支持,令明星、网红、名人可以简单、方便的形式回馈家乡。这得益于科技进步绽放的力量,得益于直播带货的创新优势,将信任转换为口碑,将粉丝流量变成销量。类似拼多多这样的新社交电商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和流量,就可以发挥其优势实现产销直连,帮助地方打通农产品销路,解决销售难题,培养新农商人才,帮助农民增收,为精准扶贫、复工复产出力。

  科技以人为本。科技拉近了我们与家乡的距离,海角天涯也犹如近在咫尺,比如通过平台购物,可以很方便地买到家乡特产,唤醒记忆里的美味;通过云直播,欣赏家乡的美景。当下,科技飞速发展,共享经济、社交电商、全民直播等商业模式推陈出新,在为社会带来更多便利之际,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给未来开拓了更多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2   甘肃供销集团与中境国联进出口贸易公司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平川
4   宕昌:教育扶贫为山区贫困学子点灯照亮
5   高台:公益岗让贫困户成为“月薪族”
6   瓜州:“羊倌”变 “网红”直播卖羊300
7   临泽倪家营镇:坚守”五心“决战决胜脱
8   文县举办 “扶贫车间”技能培训
9   金塔:精准施策助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10   定西:安定打通路面“任督二脉” 破解
11   高台南华镇:就业扶贫富了“脑袋”鼓了
12   漳县:蔬菜成为产业发展新引擎
13   康县:非遗助推乡村旅游拓宽农民致富门
14   瓜州:“精绣”街头绿地提升城市“颜值
15   瓜州:“乡村旅游”受追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