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防疫出游两手抓,铁路假日创佳绩

20-05-08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笔者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共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仅5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武汉封锁,全国人民居家隔离,减少外出。随着武汉解封,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全面复工复产后的首个小长假,“五一”假日铁路将成为民众出行的首选,这必然会带来客流量短时间内的大幅增加。因此,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机遇和挑战并存,铁路不仅要为广大旅客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出行服务,还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安全有序的运输秩序以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五一小长假,为助推地方旅游业复苏,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优势,挖掘铁路沿线尤其是高铁新线的旅游资源,主动去与铁路沿线尤其是高铁沿线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对接合作,加强旅游交通接驳,精心策划主题旅游专列。针对地方政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旅游经济恢复性增长、推动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城市品牌形象打造等迫切需求,开行更多契合百姓消费需求、满足市场需要的定制化主题旅游专列。比如北京局集团公司的多条京郊游产品,沈阳局集团公司的热门旅游线路增开列车、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行恢复等等。

  当前,疫情并未完全结束,丝毫不可懈怠。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打造美好出行,是铁路部门不变的初衷和使命。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做好站车消毒、人员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工作。可以说,防疫出游工作两手抓,是铁路部门变挑战为机遇,化被动为主动的表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推出的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出行服务,提高了假期期间铁路的服务品质,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假日出行体验。

  逆境中求发展,困境中求突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创下的佳绩表明,越是困难越要坚持,越是艰苦越要奋斗。保持坚韧顽强的干劲,在逆境中呼啸向前,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景建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2   临夏税务积极参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
3   康乐县开展“手绘乡村”志愿服务
4   “五一”小长假和政县接待游客6.5万人
5   积石山县:打造景美人富田园综合体
6   甘肃崇信:牡丹花开引游人
7   临夏州招商引资专员聘任会召开
8   让劳动者更光荣——临夏州总工会工作见
9   “五一”期间白银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8
10   广河县发挥电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11   临夏县:40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12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
13   今年临夏州重点推介招商引资项目203项
14   有一种伟大叫平凡——记白银公司铝厂退
15   郭鹤立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专题听取州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