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没有价格的“高铁票”,实至名归的勋功章

20-04-3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4月25日下午,由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12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搭乘D5386次列车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支援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铁路部门为医护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高铁纪念票,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这是一张由“家”开往“前线”的无价“高铁票”,这是一趟无法用价值去衡量的征程, 这是一片无法用价值去揣测的初心,这是一张最为实至名归的勋功章——“英雄无价”,这里承载着全国人民至高的礼敬。 

  最美逆行者凝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当前,中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境外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绥芬河是黑龙江省唯一全天候持续开关运行的陆路口岸。4月以来,这个仅有7万人口的边陲小镇,因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连日增加备受关注。为了支援绥芬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硬仗,一位位白衣战士毅然决然以生命相托的使命担当扛起救死扶伤的职责,加入“绥芬河疫情阻击战”队列。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身着一袭白衣却宛若红旗飘扬,凝聚起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澎湃力量!

  致敬逆行者,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疫情就是一场“大考”,检验出众多从业者的成色,也验证了企业的责任担当。铁路部门在为医护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高铁纪念车票,以示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加强疫情防控,用心营造温馨舒适行程,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顺畅出行。比如在安检、进站、候车等环节指派专人进行引导,开通专口进行测温,在软席候车室内开辟专用候车区,提前做好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加大列车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力度,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精心细致的服务举措,暖了人心,也折射出这个时代的偶像观,人们更加崇拜奉献者,并用一个个务实的善举加以呼应。 

  同舟共济战疫情、无私奉献传大爱。每一次自然灾难和艰难险阻,都会孕育并诞生崇高而伟大的精神。“人间最美的车票”“有爱有温度”“愿山河无恙,风雨而立,向英雄致敬,向铁路工作者致敬。!”......这一张张没有价格的“高铁票”,激起网友共鸣与感动。“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逆行英雄”让战“疫”中国充满温情与力量,这是一种爱的相互传递,铿锵有力而又相互温暖。

  山河无恙,源自无私付出;胜利在望,始于坚毅顽强。终有一天,这枚带着温度的车票会被悉数收藏,嵌入相框,成为这些如数胜利归来的英雄们生命中又一份闪耀着荣誉的功勋章。 (黄昕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出席
  • 甘肃省连续24天 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4天 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甘肃省持续深化作风整治 甘肃省持续深化作风整治
  • 定远镇举办“爱心理发员”岗前培训班(图) 定远镇举办“爱心理发员”岗前培训班(图)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0年五一公路出行指南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0年五一公路出行指南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企业健康发展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企业健康发展
  • 兰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 兰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
  • 兰州九州台牡丹园布设花景迎“五一”(图) 兰州九州台牡丹园布设花景迎“五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各行业青年代表体验“青春号”地铁
2   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第二届会员代
3   兰州市纪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坚
4   兰州七里河区将从八个方面集中整治老旧
5   兰州新区为困难群众代缴养老保险费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
8   甘肃省连续24天 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9   甘肃省持续深化作风整治
10   王立朝任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11   定远镇举办“爱心理发员”岗前培训班(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0年五一公路出
13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
14   张掖税务精准发力吹响“脱贫总攻”集结
15   山背、罗湾变身山湾梦谷!快看,贫困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