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汇编膳食健康手册,这个可以有

20-04-29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昨日是广州市初三高三学子返校的第一天。除了开学前的核酸检测,开学后的防疫措施,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同样备受关注。日前,广州市教育局透露,下一步将整理汇编《广州市儿童青少年膳食健康手册》,从常见饮食行为误区、合理选择零食等方面提供详细、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4月28日《信息时报》)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少学校的学生开始陆续返校复课,这是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标志,但是,学校复学比企业复工复产更为复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也更为严峻,因为学校是人员集聚场所,境外输入的风险、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都给学校复学复课提出更高要求,学校领导和教师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真的是操碎了心,他们一边要抓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要抓教育教学工作,还要关注学生的膳食健康,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彰显的是教育工作者对学生全面发展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可以说,膳食健康手册,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好教材。

  现在的中小学生虽然吃喝不愁,但乱吃乱喝却让家长和老师犯愁。因为路边店还有学校小卖部售卖的薯片、辣条等零食,大多是假冒伪劣食品,高糖高盐高油,并含有大量的甜味剂、防腐剂等,这些食品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而正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学生新陈代谢旺盛,需要各种营养成分,如不注意日常饮食安全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有了膳食健康手册,学生就知道哪些食品是健康的,哪些食品是不健康的,在购买时就会多加注意,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饮食消费观。膳食健康手册,是学生健康饮食的好参谋。

  毋庸讳言,现在好多家长都觉得再苦不能苦孩子,孩子出门都要带上一定数量的零花钱,至于这些零花钱花在什么地方,家长一般并不关心。不少家长甚至认为,偶尔吃点零食也不会对孩子产生多大影响。广州市教育局整理汇编的膳食健康手册,可以帮助家长提高健康意识,更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健康饮食指导,在平时的家庭一日三餐上注意荤素单配、粗细搭配,让孩子吃得更健康,并限制孩子零食摄入量,膳食健康手册,是家长指导孩子的好帮手。

  当然,要保证学生的膳食健康,光靠一本膳食健康手册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加工、运输、销售过程要进行全程监管;公安部门要加大对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学校教师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要增加有关膳食安全知识教育内容;更重要的是家长要加强对孩子进行健康饮食指导,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自觉远离垃圾食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3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5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7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8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9   庆阳市政府与华能甘肃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10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
11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12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3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14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15   庆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