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复兴号喜嫁大中原,助力地域发展更有型

20-04-17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4月16日大河网报道,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将于4月18日上线运行。

  此次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计3列6个标准组,首日按图运行的车次分别为:郑州东至北京西的G806次、郑州东至洛阳龙门的G6613次、洛阳龙门至北京西的G808次。

  中原通路路通,中原是我国东西南北联系的纽带,翻开河南的版图,已经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包括洛阳、开封、新乡、焦作、许昌、平顶山、漯河、济源等9个省辖 (管)市在内的半径200公里的城市密集区。

  铁路建设运营的内生动力是地方的需求和百姓的需要,河南地方经济发展对铁路的依赖性比较强,河南省的煤炭、粮食外运量及旅客和货物周转量主要通过铁路来完成。而且,广大旅客对出行条件、乘车环境也有着与日俱增的品质提升要求,这都为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0年将建成太焦高铁河南段,加快建设郑济高铁河南段,启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三期工程。将实现中原城市群与太原城市群的集群对接,2020年郑太高铁通车后,乘高铁从郑州出发经焦作到太原只需两个小时。

  之所以河南政府这么关注高铁建设,是因为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从建设到运营、再到延伸服务链条,对经济的拉动力,对消费的催生力,对活跃市场、带动就业、扩大消费都有着巨大的潜力。

  河南地处中原,经济环境优良,产业链条完整,从基础的装备制造业到一些创新的业态,都有着极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台式。吸引着来自各方的资金流,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的客商奔波流动,这些优质的潜在乘车群体,迫切需要乘坐高铁,乘坐“复兴号”往来,缩短行程时间消耗,提高业务洽谈效率,让自身发展更加健康优质。

  再者,众所周知河南旅游资源丰富,洛阳牡丹、登封少林寺、安阳阴虚、焦作云台山等等,每年吸引着众多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从近年来旅行社组团方式看,高铁出行已然成了各个团队的首选,一来降低旅行成本、二来保证团队安全、三来让国内外游客感受“复兴号”这个高铁名片,为河南旅游业兴旺、带动周边住宿、餐饮、购物等等系列消费升级,刺激经济发展的添活力。这也是,河南需要高铁,中原铁路需要“复兴号”加盟的源动力。

  此次虽说仅仅开行了三列,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靠着河南省政府的关注支持,靠着郑州铁路方面的辛勤工作。加上铁路机车车辆等硬件设备的更新换代,配合“高铁高标准”的服务软实力,未来的河南旅客交通运输中,以“复兴号”为代表的铁路旅客运输,必将迎来更加欣欣向荣的明天,助力中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原明珠释放夺目异彩。(何高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 甘肃省共查处涉疫虚假信息案71起 甘肃省共查处涉疫虚假信息案71起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郁金香绽放黄河河畔 郁金香绽放黄河河畔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2   百年梨园梨花开
3   陇周刊(2020年第5期)
4   西峰:“三大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5   高台着力恢复农田林网
6   肃南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7   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西固区举办食用
8   临夏和政县开展新任村干部培训
9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迎来开学复课
10   红古民和两地联合举办特色农产品宣传推
11   临夏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12   临夏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州林业和草原局
13   临夏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公安局情况反
14   积石山: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15   兰州全力推进商务惠民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