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夕发朝至货物班列注入复工复产新活力

20-04-16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4月9日,一列载着日用百货、医药用品、建材涂料、汽车配件、食品调味品等物资的货物列车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厢站驶出,10个小时后将到达重庆团结村站。今后每周二至周六,成渝两地间定时定点开行货物班列。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这是对交通运输行业的信任,更是重托。成渝班列是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将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的一种探索。按照“一企一策”思路,为企业量身定制物流方案,打造成渝间夕发朝至精品货物班列。在这场争分夺秒的复工复产中,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业的主力担当,变压力为动力,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还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巨大的物质消费需要大量的物资配送需求,铁路企业勇挑重担,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果断承接起全国各地医疗消毒设备、生活消费品等必备物资运送,为满足疫情医疗救助和人民生活消费需求提供坚实保障。铁路企业源源不断的为各地抗疫一线输送着战略物资和人员,铁路工作者在危难当头之际展现出了大无畏的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

  随着疫情形势在国内逐渐转好,复工复产关系到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民生就业,是赢得疫情防控战和实现改革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为更好服务于企业复工复产和区域经济发展,铁路部门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的措施,助力复工复产。“点对点”开行复工专列,“一站式”服务务工人员返岗,多措并举保障涉农物资运输春耕备肥的需要,在全国客运车站增设实名制验票通道,确保务工人员旅客快速测温进站。同时铁路部门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联系,了解复工人员动态,有效解决了外地务工人员“返工难”与企业单位缺人等问题,为整个社会逐渐恢复的生产秩序提供了强劲动力。

  科学安排运力,动态开行列车。铁路作为国家重要交通设施,肩负着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重任。精准组织运输,全力保障民生需求,更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王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味”故事】《我是“甘味”软儿梨
2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
3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马林等同志职务
5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6   甘肃农业大学获批甘肃省枸杞无害化栽培
7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
8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9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
10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11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
12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13   健康扶贫队启航 甘肃省人民医院助力打
14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
15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