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清明小长假, 铁路守护您的安全出行

20-04-1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笔者获悉,在4月3日至6日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做好清明节期间运力和服务安排,全国铁路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

  据悉,清明期间,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创下了今年春节以来单日旅客发送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备受青睐的春节旅行季意外遭遇春困,铁路旅客发送量也因此环比大幅下滑。在举国同心的努力下,现在我国疫情形势已全面向好,在家憋了太久的人们早已为这个假期做好准备,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释放身心。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大规模加开旅客列车应对此次客流“小高峰”,有效为这场持续了太久的春困提神。

  对于人民的出行需求,出于对疫情的严格防控,铁路部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减少客流密度,通过针对性调整运行图,增加区域短途城际列车开行次数;保持严格进站测温程序、公共场所和车内无死角消毒;积极做好防疫宣传,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为满足学生开学出行需求,为学生团体提供预约购取票一体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划分候车区域,组织学生旅客分散候乘,降低学生被感染的风险。在此国内“战役”的最后阶段,严抓重点区域,在口岸车站,对所有入境旅客落实测温、核实行程、填写《入境健康申明卡》、绿码登记、公安复查、全程转运管理等措施,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避免疫情之火再度复燃。

  眼下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国内确诊病例也没有彻底清零,因此我们在出行时仍不可放松警惕。首先自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不能少,其次要配合铁路部门测温、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以及景区、商店内防止聚集等防控手段,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铁路部门加开列车为人们走出春困提供了便利,为社会流动提供了动力。在流动的中国,让我们以一如既往的信心和劲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兰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
2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3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马林等同志职务
4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5   甘肃农业大学获批甘肃省枸杞无害化栽培
6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
7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8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
9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10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
11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12   健康扶贫队启航 甘肃省人民医院助力打
13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
14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15   永昌县开展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