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有又硬又实的民生保障

20-04-1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要求,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疫情防控不放松,民生保障不断线。“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赴一线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最多的就是保障民生,明确提出“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民生保障,必须硬起来、实起来,这是最大的政治、最暖的民生。

  民生保障又硬又实,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要求。如果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与考验,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掉以轻心,那么,在民生保障上,也是如此,一刻也不会放低民生温度。只有突出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继续做好猪肉、果蔬等副食品生产流通组织,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使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才能根深蒂固,社会大局才能持续稳定,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才能持续生长。

  民生保障又硬又实,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民生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地各级各部门要密切跟踪、迅速跟进,把问题想得更细一些,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实一些,压实责任、落细举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扎实实做好民生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更好地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聚更加硬核的正能量。

  民生保障又硬又实,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是为了保障民生。各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科学预判形势变化,高效保障民生需求。要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对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人员以及失业人员要给予足够的温暖,把疫情对民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让群众身安、心安,一个都不能少,更加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与信心。

  民生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民生保障又硬又实,不能靠栽“盆景”、搭“风景”,而是要靠撸起袖子加油干、加速跑。只有一级抓一级,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确保各项保障措施点对点、人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让民生工作“空转”,才能用民生实事“链接”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一分不缺、一文不少。(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粮油市场专项督查 粮油市场专项督查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勠力同心拔穷根 砥砺前行奔小康——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勠力同心拔穷根 砥砺前行奔小康——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镇原县泾川县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扶强扶壮促产业精准精细稳就业 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唐仁健在镇原县泾川县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扶强扶壮促产业精准精细稳就业 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着力抓产业促就业 全面补短板提质量 确保如期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着力抓产业促就业 全面补短板提质量 确保如期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4月13日起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4月13日起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 兰州铁路局:未雨绸缪抓防洪 众志成城保安全 兰州铁路局:未雨绸缪抓防洪 众志成城保安全
  • 唐仁健在泾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泾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4月13日起兰州市尾号限行恢复限行规定
2   武威制定详实可行的方案
3   兰州市发布《关于做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
4   金昌校门口设红外线测温
5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总结有益经验
6   兰州市政协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   定西校门口设立迂回通道
8   灵台:东西协作结硕果
9   天水3.1万学生昨开课
10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
11   “兰州老街”全面复工 预计8月份核心街
12   除初三和高三年级外兰州市其他年级本学
13   严管理 优环境 塑形象 兰州市28家集贸
14   兰州市奖励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
15   李荣灿强调 地企联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