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重启,为了对美好生活的更多期许

20-04-08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坚强支持下,“封城”76天后,武汉迎来了城门重开的那一天:4月8日零时起,撤除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

  对于处在战“疫”最前线的武汉来说,从冬天到春天这个季节的轮回,却是经历了人们难以想象的巨大考验。世人也无不期盼,期盼武汉这座城市的生产生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在那一幅为人所知的“热干面加油”漫画之中,“武汉好了就来看樱花”,不正是叩住了人们对于春暖花开的念兹在兹吗?春天播种种子,也孕育希望。当一座城市从最艰难处走来,并将以真正“重启”的姿态拥抱春天,那种情感升腾,也只有亲身在这场战“疫”的人们才懂得。

  重启,为了对美好生活的更多期许。鹦鹉洲上的灯光璀璨,武大樱花树下面有人开始了徜徉,光谷又将跳跃着科技的炫酷节奏,汉正街的麻辣鲜香是多少人的心之向往……久违的城市生活终于要开始逐步回到正轨,交通运输的恢复更需要摆在前头。这也是武汉撤除交通管控让人期待和欣喜的原因所在。

  交通运输的恢复,对于城市来说,正是血脉畅通的真实映照。不妨看看一组时光轴:3月25日,市区公交车恢复运营;3月28日,停摆了65天的地铁重新开动; 4月7日,机场、车站在全面消毒后,敞开胸怀准备迎送乘客……在一步一履之中,武汉重新找回了车水马龙的节奏。地处中部,九省通衢,交通枢纽始终是武汉这座城市铿锵有力的内涵所在。时隔76天,武汉火车站重新开站,这座城市解封之后,今天从武汉站的首发列车是从武汉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高铁列车,发车时间为7点06分。一日之计在于晨。迎着朝霞出发,梦想是最终的目的地。虽千万里,吾往矣,这也是追梦人的亦步亦趋。

  凡事预则立。之前,汉口火车站进行全方面消毒的画面,就成刷屏网络。卫生排除不留死角,是为了让更多旅人朝着心中向往出发。这份守土有责,更需要在交通出行中做到最细处。解除管控措施,交通有序开放,也是在这样的大框架之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也要认识到,解除通道管控不等于解除防疫举措,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重新按下“播放键”之后,武汉必须牢牢记住“慎终如始”这四个字,以更高的战斗状态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不降低防控要求,切实保住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

  车站有着太多的来来往往,这不正是人家烟火所在?4月8日这一天,武汉站预计发送2.4万人,广深沪方向为主。这是一个积极信号,更是城市重启的重要标志。我们熟悉的武汉,真的要回来了。在这通往春天的道路上,我们也将携手同行,共创未来。(谢伟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集中排查整治执法
3   兰州:交警3天查获酒驾98起
4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5   徽县:人居环境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6   临泽平川镇:绿一方净土 建美丽家园
7   临泽:2020年全县计划造林3.6万亩
8   金塔:致富桃花朵朵开
9   瓜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10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11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12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13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14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5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