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下沉式服务助力企业度过“发展寒冬”

20-04-03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3月份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运输保障末端“微循环”不畅的问题随之出现。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采取多种措施畅通“微循环”,助力兰州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经济日报)。

  如今,全国各地经济版“破冰行动”正在上演,企业复工复产也加快了步伐。在经济全面复苏的同时,一些结构性、流通性的痛脚也随之出现。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多举措畅通运输保障末端“微循环”不畅的问题,展现了向“供给侧改革”思路转变的现实意义。

  “张飞绣花—粗中有细”,看似一句歇后语,实则透露着国有企业向供给侧改革转型的秘密。过去被称为“铁老大”的国铁集团,如今在面对货运站车站卸车出现积压现象时,主动听诉求、找问题、给对策,通过一系列措施解决积压难题,实现了货物运输领域的优质供给。

  通过从相较“粗放”的货物运输服务向集约化的发展思维的变化,极大提升了马家坪车站的运输、装卸能力,过去拉1700多吨的货物,如今能拉3600多吨;过去日均80多辆取送车,如今每日180至200多辆取送车,产能翻了一倍还多,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看的见的,是明显提升的服务质量;看不见的,是逐渐改变的发展思维。在被“疫情”肆虐过的市场经济,速度和效率成为了决定经济复苏快慢的关键因素。只有盘活现有的生产力,不断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才能真正有效加速经济的复苏甚至发展。面对一系列现实难题,企业应该在困境中找寻突破口,通过解决问题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下,企业只有主动求变,才能越变越好。

  消费市场在变,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互联网所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快递行业在变,顺丰、韵达等众多快递企业已然成为民营货运公司的龙头。兰州铁路局此次下沉式服务是国有企业主动适应市场经济的一次积极信号,并且卓有成效,再一次证明了供给侧改革的正确性。

  积极向供给侧改革方向转变不仅仅只是有助于企业复产复工,更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要知道,长坂坡前张飞喝退曹兵固然厉害,但真正厉害的是用二十人故布疑阵,让曹操不敢追击。挥舞丈八蛇矛的张飞固然厉害,但能拿起“绣花针”的张飞更厉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纾解科技企业孵化器复工复产“痛点
2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
3   互联网健康服务体系惠民 兰州大学第二
4   陇周刊(2020年第3期)
5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6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7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8   康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9   肃南:肉兔养殖托起创业梦想
10   高台: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11   靖远:“好房东”减免420万元租金全面
12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 畜牧业拓宽致富
13   会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
14   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5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