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武汉“希望之城”给世界带来“希望之光”

20-04-0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湖北和武汉,不断传来好消息:3月25日,湖北除武汉外,其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3月28日,武汉部分地铁线路恢复运营。3月29日,湖北除武汉外,其他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4月8日起,武汉将解除从1月23开始实施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并恢复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曾经的“重灾区”正在走出阴霾,让正在与疫情作斗争的人们看到了希望。

  曾几何时,武汉这座闻名遐迩的美丽城市,曾经惨遭新冠肺炎疫情的涂炭,变得满目疮痍;曾经,这座英雄的城市牵动着国人的心——武汉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短短二个多月过去了,谁也没有想到,这座惨遭重创的城市竟然开始焕发它应有的生机与活力,成为“希望之城”。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无不让人感受到中国力量的伟大!

  然而,与武汉日趋向好的疫情形势相比,世界疫情形势却越来越严峻。截止北京时间4月1日零点30分新冠病毒全球感染人数累计突破80万人(809608),死亡人数39545人,美国累计感染人数累计165874人,意大利累计感染人数101739人,西班牙累计感染人数94417人。面对如此严峻的世界疫情形势,此时此刻世界各国首先想到的是如何运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人民期待着中国战疫智慧、战疫方案发挥出作用。

  武汉“希望之城”的战疫速度给世界带来“希望之光”。武汉的战疫模式为世界战疫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党中央一声令下,4万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武汉,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确保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目标的实现。如果世界各国比照武汉的这一做法,把中国战疫速度复制过去来应对新冠肺炎,定能创造出一个个奇迹。

  武汉“希望之城”的战疫方案给世界带来“希望之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武汉采取了果断行动,从1月23日起实行“封城”。适时推出了“内防扩散,外方输出”的战疫方案——武汉人居家隔离,武汉人禁止去外地;与此同时,全国进入应急一级响应,各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实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战疫方针,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外地进入人员一律实行14天隔离。得益于这一战疫方案,防止和避免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如果世界各国成功复制这一战疫模式,定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武汉“希望之城”的中国精神给世界带来“希望之光”。武汉发生疫情后,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但是武汉并没有因此而成为孤岛,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平民百姓,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一车车救援物资运抵武汉,一车车战疫防护设备云集武汉,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战疫物资及时出现在武汉各大医院;一批批志愿者奔赴武汉,忙前忙后不辞辛劳,成为“疫”线最美风景线。关键时刻彰显出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勠力同心的中国精神。如果世界各国比照这一做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就为时不远。

  面对世界疫情严峻形势,中国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疫”无反顾,继续履行应有的大国责任担当,继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与世界人民一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世界“杂音”和对中国的污名化,中国不为所动,继续履行自己的国际主义义务,迄今为止已经向世界上90多个国家和四个世界组织提供援助,可谓是“及时雨”和“雪中炭”。武汉的成功战疫经验中国会毫不保留地贡献给世界各国人民,无疑,从武汉成为“希望之城”中会看到世界的“希望之光”,这就是中国力量所在。(李红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 西峰区农田航拍 西峰区农田航拍
  •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林铎到机场迎接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林铎到机场迎接
  •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 政府储备和企业商业粮食库存可满足全省24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 食用油可满足全省85天市场供应量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 政府储备和企业商业粮食库存可满足全省24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 食用油可满足全省85天市场供应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镇原县城乡生产生活垃圾治理有效推进
2   宁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3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
4   定西:安定旱塬飘来月季香
5   漫画:禁止焚烧秸秆 严防火灾事故
6   去裕河国家级生态养生景区 与川金丝猴
7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
8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
9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
10   西峰区农田航拍
11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
12   庆阳市2020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
13   热血出征 花开归来 ——甘肃省第四批援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3
15   67家单位被定为2020年第一批兰州市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