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史上最贵串门”,球员违反隔离规定就该重罚

20-03-30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3月15日,深足提前结束在阿联酋迪拜的冬训,兵分多路返回深圳,全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立即开始了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日前,一位队员离开自己房间到了隔壁队友房间,被社区民警发现后对其进行了宣导训诫。俱乐部得知此事后,立即对该球员作出罚款50万元的内部处罚。(3月29日《深圳晚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隔离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深足提前结束在阿联酋迪拜的冬训返回深圳,开始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串门”是隔离期间的基本要求,而这名足球却违反隔离相关规定,到隔壁房间串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其受到俱乐部罚款50万元的严厉处罚,可以说一点也不冤枉。笔者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起“史上最贵串门”事件,警示规矩意识千万不能丢,否则,就是给防疫等工作添乱,就有可能受到严厉惩罚。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基本达到控制,现阶段,主要是防范境外输入型新增病例。深足结束阿联酋迪拜的冬训返回深圳,按照防控疫情要求,必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串门”,无疑增加了病毒传染的风险,如果隔离人员中有病毒携带者,很容易造成病毒相互传播,隔离则毫无意义,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不串门老老实实呆在隔离房间内,是对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起码要求,也是隔离期间必须遵守的规定。但是,这名球员对隔离规定置若罔闻,擅自离开自己房间,到隔壁队友房间串门,不仅被社区民警宣导训诫,还收到俱乐部罚款50万元的巨额罚单,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或许,有人认为,串个门竟被罚款50万元,俱乐部是不是太无情,“天价罚款”有点冤。然而,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不能没有规矩意识,因为在足球场上比赛,违反比赛规则,就会受到黄牌、红牌警告甚至罚下场,没有任何情面可讲。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必须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严防死守,才能最终战胜病毒,这和足球场上残酷的比赛没有区别。球员在隔离期间串门,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就是严重的“犯规”行为。俱乐部从严治军,对这名球员开出50万元的罚单,让疫情防控期间犯规者感到“肉痛”,当然可以使球员们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

  如今,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马虎大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种防控规定和措施就是一条条“高压线”,对触碰者应当课以重罚,才能起到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史上最贵串门”教训十分深刻,警示民众一定要增强规矩意识,在特殊时期能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守住底线,不触碰“高压线”,为战“疫”取得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2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3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4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5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6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7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8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9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10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11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4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15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