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漫评:中欧班列为全球战“疫”注入磅礴力量

20-03-3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欧班列作为世界运输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连心桥”。搭载支援欧洲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总重166.4吨防疫物资的X8015/6次中欧班列从武汉中心站始发,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疫情防控以来,武汉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意味着武汉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将会为全球战“疫”注入磅礴力量。

  作为新丝绸之路的重要运输工具,中欧班列加强了中国与欧洲及沿线各国的沟通交流。它具有运量大、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等多种优势。深受疫情影响的欧洲,将会随着中欧班列的开行,重新补足“弹药”来继续战斗。这也是中欧互帮互助,友谊天长地久最真实的写照。

  中欧班列促畅通,保证运输大动脉。受到疫情的影响,多个国家都纷纷关闭了海运、空运,这也就导致医疗物资的调配不及时。中欧班列具有运输稳定、运量大、速度快、全天候的特点。满洲里、郑州、厦门、南昌、长沙多地陆续开出高质量的中欧班列,将中国的医疗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缺少医疗物资的欧洲各国,为欧洲战“疫”增加了信心。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超过2.1万列,通达欧洲大陆18个国家、57座城市,成为世界物流的重要通道。

  中欧班列增勇气,凝聚必胜信念。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它不分地位、肤色、贵贱。因为疫情来势凶猛,许多国家都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这个时候,中欧班列将满满的医疗物资送往最需要的国家,给欧洲各国战“疫”提供了信心。据统计,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有效促进沿线各国之间的联系,为各国战疫注入了必胜的信念。中欧班列的逆势加开,不仅是运输物资,更是架起了一条“生命线”,让欧洲各国不再因为疫情暴发而恐慌。当一列列中欧班列满载医疗物资抵达欧洲各国,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胜利的曙光。

  中欧班列展作为,彰显大国担当。中国作为世界负责任的大国,始终坚持为全球战“疫”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排除万难开行中欧班列,减免国际货物相关费用,全力打通世界“补给线”。一举一动,都彰显出了中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而中欧班列的逆势加开,正是中国为全球战“疫”贡献的一份力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欧班列满载着医疗物资,为全球战“疫”贡献一份中国力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当世界各个国家携手合作、同舟共济,我们定能够拨开乌云见天日。中欧班列作为全球战“疫”最生动的注脚,也让我们看到了必胜的信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2   无接触配送保障市民生活
3   兰州市食药检所通过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4   张柯兵:一鼓作气 乘势而上 在决胜全面
5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
6   甘肃省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7   静宁县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   甘肃省民政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
9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10   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收官战
11   兰州市人社局为企业注入“强心剂”全市
12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
13   平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助力
14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
15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