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做好出行领域的答卷要因时而动

20-03-27 1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新华网 3月23日 )

  走出去,动起来。动员大家从“宅”的状态中走出来,重新找回忙碌的节奏,出行是为第一步。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大局,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有与时间赛跑的决心与行动。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体现出“时”的判断与“势”的行动。当前,各省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日“零增长”的背景,充分表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把冬天的损失在春天里夺回来,从“暂停键”到“快进键”是一种必然的状态。交通是无数人追梦的必经之路,如何在出行领域做好“文章”,助推国民“走出去”的积极性,也成为相关部门思考的命题所在。

  答好“命题”,做好“先行”。铁路部门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从区域来看,北到哈尔滨、南到海南、东到福州、西到兰州,此次城际铁路打折活动不仅力度“惊人”,更是覆盖“喜人”。更彰显出铁路部门在助推复产复工上的诚心与信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对于各级政府部门来说,在防疫和复工之间,需要有“一盘棋”的整体思路。越来越多地方正在一扫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逐步进入到正常生产生活模式也是大势所趋。基于此,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出行“大礼包”,既是“鼓劲”,也是“助力”。

  助推复工复产,以打折力度折射民生温度。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稳企业、稳就业的政策,到各级政府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发展,“上下同心者胜”的朴素道理,已然见于人心。此次,铁路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正是在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突出作为。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城际列车运输服务品质,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当好这样的“先行官”,正是民之乐见。(文/孙建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打通复工复产“堵
2   甘肃嘉峪关:优质电力助春耕
3   甘肃人这波操作,太可以了啊!
4   甘肃嘉峪关:优质电力助春耕
5   【小编探街 金昌故事】宝贝,你的“超
6   【甘肃全民战“疫”】苏梓沛:爸爸,在
7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
8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
9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
10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
11   筑牢境外输入控防线 兰州铁路局把好站
12   嘉峪关市开展“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
13   H5|听!这是甘肃春天的声音
14   “贾大工”:一名“老木匠”的勤与俭
15   12个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 兰州高新区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