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20-03-2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今天《人民日报》发表任仲平文章《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对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深情回顾。文章在最后写到,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因为我们经历的磨难,更因为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历史和实践证明,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有风雨、有考验、有磨难,经历过风雨,经受住考验,战胜了磨难,才能挺起精神脊梁,才能砥砺坚韧意志,才能实现既定目标。

  我们有坚定的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源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源自永不言败的民族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白衣战士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生命,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坚强堡垒,亿万人民众志成城构筑严密防线,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的大逆转。只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就一定能打赢大战,赢得大考。

  我们有充足的底气,一定会推动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经过艰苦努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从制定出台一系列有利于稳定经济运行的“六稳”举措,到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租金减免和稳岗补贴,再到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创新发展空间,企业正在“动起来”,经济正在“活起来”。数据和事实证明,中国经济发展的韧劲十足、潜力十足、活力十足,在攻坚克难中会变得更强。

  我们有强烈的信念,一定要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夺取全球战“疫”的最终胜利。当遭受疫情袭击之时,中国及时主动与世界分享有关病毒科研成果,最大程度满足世界对疫情的信息需求;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际,中国慷慨无私与世界分享防控和诊疗方案,向多个国家派出医疗专家、捐助医疗物资,体现了大国担当。在全球化时代,越是充满挑战和困难,越发凸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春风吹散阴霾,樱花如约盛开。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前进的步伐;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没有任何挑战能够击碎昂扬的斗志;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没有任何磨难能够压垮精神的脊梁。这次疫情,挡不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步伐,只会让前进的步履更加铿锵,信心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郭雪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中医院王之
2   兰州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4   李荣灿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
5   兰州榆中街菜市场高频次消杀保营业(图
6   兰州城关区76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复工
7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
8   “支援湖北天使”侯羽绒:“每当有患者
9   甘肃本地连续3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10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法治思维做好退
11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3   兰州沈家岭福寿人文园免费“云纪念馆”
14   甘肃省民政厅下发通知 推广网上祭扫等
15   兰州市二十八中 疫情防控“云课堂”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