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东湖评论:下足功夫,按下城市“重启键”

20-03-25 22:27 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宇非

  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提出“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凭外省健康码或湖北健康码‘绿码’,在全省范围内安全有序流动”。3月25日,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预计3月28日,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工厂机器轰鸣,农田身影忙碌,公共交通恢复……按下“暂停键”的武汉,正在重启。往日的生产生活秩序正稳步有序地回归,但是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依然不能放松,重启不是全面开启,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需要稳步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的节奏协调适应,保证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公共交通的逐步恢复,给“静止”的武汉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武汉防控形势目前虽然持续向好,但我国境外输入的病例却在持续上涨。我们还需要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提高警惕,杜绝盲目乐观和松懈,防止之前所有的努力毁于一旦、前功尽弃。通过做好“四类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内部扩散,确保本辖区人员安全;通过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全面掌握数据信息,形成外防输入数据信息闭环;通过把好入境关、来鄂关、社区关,统一检测、统一接送、统一隔离,做实数据信息和全流程管理两个闭环;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境外来鄂人员数据信息的收集、研判,坚决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

  部分企业生产线近日来持续运行,开足马力生产、抢抓进度,给“停滞”的武汉带来了经济复苏。做到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我们在复工复产的时候不能降低警惕性,不能降低要求,需要严格管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复工人员防疫意识。通过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通过加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开发复工复产小额信贷服务,堵住微小企业资金断流“缺口”,跑出企业发展“助跑器”;通过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深入企业工厂,主动服务指导,帮助消除复工复产的障碍、困难,发射复工复产“加速器”。

  平整土地、晒水培肥,春耕生产给“单色”的武汉带来了多彩颜色。但是要想疫情防控和春管春耕“两手抓”“两不误”,我们在春耕生产的时候就要抓紧抓实抓细田间管理,有序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生产。通过加强田间管理,抓好春播面积落实,合理调控肥水,以控旺促壮,确保全年粮食面积稳定;通过推动农资到村到户,打通农资运输堵点,做好农机作业服务,确保“一站式”服务;通过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加强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实现全面夺粮。通过加大“机器换人”力度,克服人手不足难题,统筹抓好生产和种植,保障农户丰产丰收。

  “春至华夏满乾坤”的芬芳四溢,街道渐渐热闹起来,原来这座城市忙碌的样子是那般丰富、充实而温暖,我们仍要咬牙守住,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增强风险意识,赢得这场保卫战的最后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快讯】林铎在酒泉市调研指导生态环境
3   并肩!他们是留守武汉的甘肃人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5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
6   【专题】2020年清明
7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
8   兰州铁路局天水火车站编组场上的“超级
9   金昌与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签约 投资40
10   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改扩建项
11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
12   银西高铁线路精捣作业有序进行
13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
14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15   嘉峪关市文殊镇冯家沟村合作社发展见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