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慎终如始,这美好必将如约而至

20-03-25 20:44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宇非

  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这个通告,释放出胜利的信号,武汉即将按下播放键,跑出2020年发展“加速度”!

  来之不易。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集中了最先进的设备、最顶尖的科研团队、最专业的医护人员,一边同病魔鏖战,一边加快寻求消灭病毒的有效办法。从第一例治愈患者出院,到全国首次实现零增长,再到武汉即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众志成城中,胜利的曙光离我们越来越近。这曙光源自于党和人民的不怕牺牲、奋勇拼搏,源自于无数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坚守担当,源自于白衣战士们的执甲逆行、义无反顾。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越是紧要关头,我们越要沉住气,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快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复工复产节奏,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池春水。“有活干,这心才回到了肚子里!”不论是在家务农还是外出务工,“有活干”人们心里才不慌,“忙起来”才能看到更多的希望。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好转的态势,各地要因地制宜,精准扎实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推广使用“健康码”,科学、有效地方便居民安全出行和复工,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人勤春早”,我们要用奋斗的姿态迎接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在全球蔓延,尽管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但同时也要警惕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的风险。既要运用大数据及时掌握流动人员的健康状况、所经途径,也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依法防控,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从“舱门”到“家门”,从机场到社区,体温监测、信息核对、核酸检测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切实阻断人员接触等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得以稳固。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无论疫情怎么肆虐,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更阻挡不了生命的成长!城市逐渐“苏醒”,被按下暂停键的中国正在重启。“为山九仞”,唯有慎终如始,一切美好方能如约而至;也唯有慎终如始,方能不辜负这期盼了整个寒冬的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林铎在酒泉市调研指导生态环境
2   并肩!他们是留守武汉的甘肃人
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4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
5   【专题】2020年清明
6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
7   兰州铁路局天水火车站编组场上的“超级
8   金昌与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签约 投资40
9   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改扩建项
10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
11   银西高铁线路精捣作业有序进行
12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
13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14   嘉峪关市文殊镇冯家沟村合作社发展见实
15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跃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