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复工复产路上的“急先锋”

20-03-25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一场疫情,给铁路部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但铁路部门没有畏惧,而是及时出台应对举措,从运力安排、避免旅客聚集、站车通风消毒、疫情公益宣传、旅客发热防控、协查列车密切接触者、运输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加强职工防控工作等方面发力,组建了司机、乘务、路检、铁路警察、铁路医护人员为一体的“抗疫者联盟”,做出了可歌可泣的佳绩。

  在全民战疫中,无数的铁路人也成为逆行者,奔赴向战疫的第一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将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做。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科学统筹运力安排,优化客运运输服务,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开辟绿色运输通道,特事特办,优先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货运需求,“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深化重点地区挖掘货源潜力,一减一增完善铁路运输机制,提高铁路运输效率。

  随着全国复产复工的号角吹响,铁路部门深知助力务工人员返岗解决的不仅仅是一张车票的问题,更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怀。他们及时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了解劳务输出动态,灵活安排运输方案、错峰制定车流计划,明确方向、按需开车,定点定向地解决了复工返程中人员不可控的聚集现象。从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到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从加强体温检测到隔座售票、分散就坐,从加大列车环境卫生清理消毒频次到配备专用防疫“应急包”,从指导旅客完善健康状况申报到扫码点餐避免餐车中聚集,一系列暖心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传播,既保障了复工旅客的乘车安全,又让政策落地更具民生温度,也为企业复产护好了健康之航,让复工之路的底色变得有秩序、有温度、更便捷、更安全、更温暖。

  铁路部门作为我国的运输主力军,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冲在前、干在前,不折不扣的展现出这条钢铁巨龙的责任与担当,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这次作为“急先锋”的铁路部门为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足马力,向前向好出发。(王皎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税务局:“疫”不容辞助力企业复
2   临夏“庄毅公纪念阁”工程通过验收
3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4   临夏州永靖县3家企业减免租金536万元
5   临夏州公安局“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
6   马文个脱贫记
7   临夏州:发牛羊财走致富路
8   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
9   临夏州东乡县挂牌督战助推脱贫攻坚
10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
11   临夏州引资企业按响复工复产“加速键”
12   变废为宝 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临夏
13   临夏州人社局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人社工
14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
15   农行临夏分行投放创业担保贷3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