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疫情向好不是酒驾“扎堆”的“挡箭牌”

20-03-24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随着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抬头、肇事肇祸多发。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有力震慑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3月20日至22日,是全省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第一次统一行动,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875起,其中醉酒驾驶97起。(3月24日《市场星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防止病毒的传播、扩散和蔓延,许多人不得不以“宅家”为主,酒店、饭店等餐饮服务场所也不得不“闭门谢客”。因而,无论是公众也好,还是酒店也罢,都想尽早“松绑”,这既能满足顾客的聚餐喝酒,又能不耽误赚钱。

  如今,随着各地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许多餐饮服务场所纷纷陆续“开门迎客”,群众休闲消费活动也不断增多。于是,一些人又开始“扎堆”聚集在一起举杯畅饮,把酒言欢。

  按说,受疫情影响,大家长时间没有聚集在一起,已是“憋得慌”“闷得慌”。如今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大家既可以一起聚一聚,又可以一起喝杯酒,叙叙旧,此乃人之常情,理应无可非议。

  然而,在各种聚餐场合,也有一些司机朋友却忘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示语,以为现在是疫情阶段,交警不会严查酒驾、醉驾。于是乎,酒驾,甚至是醉驾的司机也多了起来。但殊不知,疫情形势向好不是酒驾“扎堆”的“挡箭牌”,酒驾、醉驾仍然是一条“高压线”,触碰不得。否则,一旦“酒驾”“醉驾”,轻则开车危险重重,重则发生车祸,车毁人亡。

  此次,全国统一开展周末夜查行动,各地酒驾、醉驾明显增多,这再一次提醒我们每一位司机朋友,疫情形势向好不是酒驾“扎堆”的“挡箭牌”,一旦触碰酒驾、醉驾这条“高压线”,等待的必定是法律的“严惩重处”。

  因此,笔者以为,一方面,在疫情期间,交警部门要像平时一样,对酒驾、醉驾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该罚款扣分的要罚款扣分,该吊销驾照的要吊销驾照,该追究法律责任的要追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绝不纵容。另一方面,每一位司机朋友要始终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训,无论是平时,还是疫情期间,都应牢牢守住酒驾、醉驾这条“高压线”,自觉远离“酒驾”“醉驾”,切忌把疫情形势向好当作酒驾、醉驾的“挡箭牌”。

  笔者相信,只要交警部门一如既往地严查重处,司机朋友自始至终地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训,就一定能有效地遏制酒驾、醉驾“扎堆”现象的发生。笔者以为,这既是对司机朋友自身生命安全的负责,也是对其他人生命安全的尊重。同时,这也是确保疫情期间交通顺畅的一个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免费开放储存生鲜冷库助力农产
2   陇南宕昌官亭镇仇家山村:走好战“疫”
3   中国记协联系中国平安采购陇南文县农特
4   岳金林张昉率挂牌督战村干部赴陇南成县
5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在陇南市调研
6   陇南市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康军
7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8   陇南武都:强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9   从“药材”到“药财”——陇南宕昌县中
10   白银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
11   白银会宁县:“电商+消费扶贫”铺就农
12   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开启新春旅行第一站
13   张旭晨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汇报对接工作
14   苏君在平川区调研黄湾景区打造建设时强
15   靖远:农资供应充足 农机补贴惠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