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白衣天使

20-03-24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山市从全市35家医疗单位选派了122名医务人员,分5个批次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为表彰这些一线医务人员,唐山决定将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市县两级编外人员全部纳入事业编制,目前,专项考察、考核工作已完成,于3月20日进入公示期。

  当然,这样暖心的政策,不仅仅是唐山一地有。包括广东、贵州、江苏、湖南等地的多个市州都开展了对非事业编制援鄂医护人员的入编考察工作,通过直接考核的方式,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福建省也明确提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编制外医务人员,各医疗卫生机构在招聘时,可简化招聘程序,优先招(聘)用”。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数万名医务人员从各地逆行驰援湖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需要指出的是,英雄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食人间烟火。有人就说,白衣是专业的象征,却不是刀枪不入的战袍铠甲,别以为勇者就必然无惧和完美。对于这些逆行者,公众不吝惜赞誉与掌声,但比起赞美,他们可能更需要日常的温和对待。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就该给予最重要、最稀缺的资源。不让奉献者吃亏,就得通过优惠政策来找平。在现实生活中,“编制”依然是稀缺资源,特别是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医疗机构来说,编制可以说是医务人员基本待遇的保障。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让抗疫英雄们得到应有的尊重,才能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英雄、争做英雄、英雄辈出的浓厚氛围。

  最后想说的是,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权益,有助于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环境,创建和谐共处的医患关系。关爱他们,其实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小马飞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强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   从“药材”到“药财”——陇南宕昌县中
3   白银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
4   白银会宁县:“电商+消费扶贫”铺就农
5   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开启新春旅行第一站
6   张旭晨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汇报对接工作
7   苏君在平川区调研黄湾景区打造建设时强
8   靖远:农资供应充足 农机补贴惠民
9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 政策服务强落实 助
10   安定发挥人才优势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11   红古以项目建设强化投资拉动
12   酒泉市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13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
14   厦门两产业发展项目落户临夏
15   清水:六大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