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给8岁儿子带黄冈密卷的援鄂医生何以成网红?

20-03-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3月21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黄冈的576位医疗队员返回家乡。给黄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后,医疗队员杜庆也给8岁的儿子带回了一份土特产——初中全套的“黄冈密卷”。这份出人意料的硬核礼物一下子就让杜庆成了“网络红人”。网友们有的表示“扎心”,有的觉得这老爸太强大,还有的表示“这确实是黄冈特产,没错了”。(3月23日《北京青年报》)

  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杜庆之所以走红网络,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制造了看点。一般来说,不管是出差还是旅游,从外地回来的家长都会给孩子带点当地的特色小吃,可是济南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医生杜庆千里迢迢从湖北黄冈给孩子带回来的东西居然不是黄冈小吃,而是一套黄冈密卷!这套黄冈密卷是3月20日晚上,他为了交差,临时决定要买的。晚上8点多,杜医生联系酒店的志愿者帮忙,志愿者9点多部署完工作出去买,10点多买完放到了酒店前台。虽然18号黄冈已经解禁了,但是当地商家并没有完全复工,所以志愿者跑了好几家书店,只能买到初中全套的。整个医疗队也没有第二个人将黄冈密卷当礼物带给孩子,独此一份的礼物瞬间成了新闻看点。二是戳中了笑点。杜医生刚到黄冈的时候,有一次和家里视频时,才8岁的孩子跟他要黄冈密卷。小孩子可能以为享誉全国的黄冈密卷是什么好吃的东西,杜医生身边一些岁数比较大的,没见过黄冈密卷的,也有人认为它是吃的东西。加上孩子的妈妈每次带他出去旅游,都会带些土特产作为纪念。孩子因为小,只知道杜医生去黄冈给人看病,就觉得到一个新的地方,应该给他带点特产。杜医生不是不知道黄冈密卷不是什么小吃,但他无暇给孩子解释黄冈密卷到底是什么,他“将错就错”,满足了孩子的愿望,真给孩子带回来一套黄冈密卷!这一波出人意料的操作,一下子戳中了人们的笑点!三是触动了泪点。杜医生和山东医疗队的队员们一到黄冈,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抢救病人的工作中,他们与死神赛跑,从死亡线上抢回来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他们每天乘坐定点班车往返医院和酒店,不允许出去,也没有时间出去给孩子买东西。病区工作结束是周三,周四休整一天,周五就接到通知要撤离。在黄冈那么多日日夜夜,杜医生实在抽不出时间给儿子去买黄冈密卷,直到临走才匆匆托志愿者买到初中的黄冈密卷,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医疗队队员工作有多辛苦!更让人感动落泪的是,杜医生的爱人把他在机场的采访视频给孩子看了后,孩子先是哇了一下,第一反应肯定是吃惊,直到这时孩子才知道黄冈密卷不是吃的,居然是这么厚一摞卷子!没曾想孩子没有表示失望,竟然说了一句:“我以后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种颇为正式、官方的表态,完全不像一个孩子说出的话,让许多网友看了以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好在杜医生等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都安然无恙回到亲人的身边,带不带礼物,带什么礼物,都不重要了。不过杜医生给孩子带回来的黄冈密卷虽不是可以果腹的美味小吃,但也是一种精神食粮,比真正的食品更具纪念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山丹大佛寺景区免费开放至4月30日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通“
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甘肃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5   平凉公路局12名职工喜获“甘肃省技术标
6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积极推
8   鼓励消费 陇南开启每周2.5天休假模式
9   平凉市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10   兰州市民就近来踏青 古镇复工迎客忙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彰显“
13   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交警设立23处
14   线上“微党课” 防“疫”正能量
15   兰州市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