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花式接待”就是对抗疫英雄的“花式致敬”

20-03-23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从3月17日起,援鄂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随着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开始14天的隔离观察后,多地马上安排,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对于各地以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医护人员确实应该享受到最高礼遇。

  最帅气的逆行者,你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盖世英雄。那时风霜雪雨,你们用慷慨激昂的“请战书”,用意志坚定的“血手印”,用保家卫国的“入党申请书”去驰援湖北,你们坚定的背影里,写满了对武汉的担忧,写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而你们,也成为了无数“我们”牵挂着的那个“他”或者“她”。

  这一去,你们成为点亮武汉夜空的“一道光”,成为了武汉人民燃起斗志的温暖力量,你们不顾自身的安危,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战斗中,你们写满鼓励、画满鲜花的“防护服”成为了最珍贵的“战甲”,你们穿上了“尿不湿”,这是长大后的第一次,让你们尴尬,但是也让你们放心,因为能够更长时间守候在病房,你们不分日夜地“连轴转”,累了,席地而睡的样子,让我们泪满衣襟,还有很多我们未曾看到的现场,但是我们可以想象,你们是如何地拼尽全力,只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做斗争,赢得这场胜利。

  今天,乘着春风而归的你们,脸上还残存的勒痕是你们最美的“勋章”,湖北无数个“零”,街道旁为你们送行的群众,一张张手绘画,一句句温暖的声音,这些,都是你们的“成绩单”,英勇的你们,用每一个岗位上的坚守、用心、努力,换来了这样的好成绩,用平凡书写了精神的崇高,用平凡书写了感天动地的驰援故事。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是相别只是为了更好地相聚。“高规格”的送行,“私人订制”的机票,湖北人民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援鄂医护人员的感恩,感谢。在援鄂人员返回家乡的时候,高规格“花式接待”,私人订制隔离酒店,用这样的方式迎接英雄。不管是送别还是迎接,他们都在用最诚挚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书写对“先锋”的崇尚。

  英雄之所以迷人,就在于他们有冲锋陷阵的勇气,有专注用心的才气,有淡泊名利的正气,有平凡普通的烟火气,正是这样的英雄,让我们着迷,更向着他们靠近,沿着英雄的足迹走出人生的精彩。(文/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玉门市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218
2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3   甘肃省未来7天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4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李
5   赵四辈督查天水南站片区征地拆迁工作
6   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东西部扶
7   甘肃环县官方网上直播"带货"开启抗疫助
8   甘肃探解气候变化下水资源短缺难题 减
9   “如今的光景一天比一天好”
10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金昌市全城开启
11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
12   兰州大学4个项目获2020年甘肃省人才项
13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
14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
15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