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面对公共卫生危机,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

20-03-23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公共卫生危机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日前,习近平主席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法国、德国、西班牙、塞尔维亚4国领导人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4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再次传递了团结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再次展示出大国的担当与责任。

  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领导人在关键时刻向这4国领导人致慰问电,并向这些国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与支持,这是因为欧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震中”之后,正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挑战。截至北京时间3月22日4时4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3001例,超过30万。死亡病例累计12762人。其中意大利累计确诊53578例,西班牙25374,德国22213,法国14308。中国刚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战,并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但面对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可以置之度外。危难时刻,来自中国的慰问和支持无疑为世界各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与自信。

  守护全人类生命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面对这场巨大的疫情危机时,无论是国家与人民,还是国际组织,我们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大国,更应该拿出大国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中国至始至终都扛起了自己应有的责任。无论是中国抗疫的上半场,还是全球抗疫的下半场,都始终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世界各国分享疫情防控的信息和经验,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疫苗研发等领域积极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面对世界各国呼吁与求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给予了世界各国人民强有力的支持。在我们自身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用以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合作。中国正在向伊朗、意大利等近百个国家提供不同形式的支持,共同抗击疫情。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中国都拿出了实际行动。中华民族是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也是一个懂得守望互助、团结合作的民族。因为,我们知道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胜这一公共卫生安全挑战。患难见真情,关键时刻,拉一把、帮一把、扶一把,大家才能共渡难关,才能让世界更美好。(张若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下厨房
2   油菜花
3   堂前燕
4   什么是传染病的 “乙类管理、甲类防控
5   庆阳市气象局四人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
6   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护攻略
7   张淑存 奋战在前线 坚持到最后
8   关于对全市拟推荐2020年 全国劳动模范
9   庆阳市机构编制、老干部暨 关心下一代
10   3家银行分别与庆阳3家企业签约
11   文明祭祀 同心抗“疫”——2020年清明
12   华池五蛟镇:环境面貌变 乡村展新颜
13   正宁县“云端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14   镇原中盛以招工奖补政策吸纳本地人员就
15   庆阳市政府与读者、甘肃文旅、省文发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