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保持“逆行”姿势,奋力夺取双胜利

20-03-21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迈出了坚定的“逆行”步伐。经过艰苦鏖战,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松劲。面对决战决胜之年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始终保持“逆行”姿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在脱贫攻坚中继续“逆行”。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面对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贫困人口就业和扶贫产品销售及产品扶贫等一系列新的挑战,面对脱贫成果巩固的难度挑战,面对脱贫攻坚中的精神懈怠和部分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在不到300天的时间里,要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攻克“最后的堡垒”,必须要始终保持一种“逆行”姿势。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到吃劲时候,越是要咬牙坚持,越是要敢于直面问题与挑战,拿出担当之责,勇敢逆行,敢打善拼,善作善成,逆风飞扬,继续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复工复产中继续“逆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经济社会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当前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的情况下,全国各地牢牢把握有利时机,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要全面恢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还面临着更加艰巨复杂的任务,还有许多“硬骨头”需要我们啃,还有许多矛盾问题需要我们去克服。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需要我们主动担当作为,需要我们破题破局。如何尽快恢复个体工商户的营业,如何在复工复产中推动产业链和消费链的对接,如何深度挖掘和全面激发因疫情影响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如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发展等,需要我们加快复工复产步伐,需要我们全面提升复工复产的效益与质量,要通过复工复产尽快把“失去的春光”夺回来。越是困难重重,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要“逆风”前行,多一些前瞻思考,多一些危机意识,才能化危为机,才能踏平坎坷走大道。

  在外防输入中继续“逆行”。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好,3月18日,我国首次实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报告,已有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本土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可松劲,因为受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成为了当前地方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面对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要强化国际合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要始终保持“逆行”姿势,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要从严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要形成闭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县长来了,淘甘货,“甘“谢你 县长来了,淘甘货,“甘“谢你
  •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甘调研 林铎同调研工作组会见座谈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甘调研 林铎同调研工作组会见座谈
  • 林铎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林铎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上强调  拓展存量创造增量 加快推进重点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上强调 拓展存量创造增量 加快推进重点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 县长喊你淘甘货! 县长喊你淘甘货!
  • 甘肃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作业示范基地 促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图) 甘肃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作业示范基地 促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图)
  • 西北民大00后的战疫“心声”(组图) 西北民大00后的战疫“心声”(组图)
  • 2019年甘肃人工增雨累计覆盖面积39万平方公里 增水量约4亿吨(图) 2019年甘肃人工增雨累计覆盖面积39万平方公里 增水量约4亿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仙人崖、石门景区疫情防控期间恢复
2   清水县人民法院开展审务督查力促执法办
3   甘肃省列重大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4   敦煌:供电“巡诊”让菜农安心
5   不负韶华 谱写最美青春之歌
6   县长来了,淘甘货,“甘“谢你
7   敦煌西湖保护区:频现大群野骆驼 首次
8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甘调研
9   林铎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10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视频
11   县长喊你淘甘货!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畔的护鸟人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永洪等同志职务任
15   甘肃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作业示范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