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强化国际合作,巩固疫情防控向好形势

20-03-19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国外疫情严峻性。面对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要强化国际合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巩固国内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既要抓好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也要统筹抓好国际合作。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无论是从人文交流,还是经济往来,都离不开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发展。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形势吃紧的情况下,越是要展示中国的大国形象,越是要展示中国的大国担当。分享中国战疫的经验做法,传递中国战疫的强大自信,让世界各国尽快战胜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也是一个利好。继续强化同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加强全球疫情变化分析预测,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继续加强同有关国家在疫情防控上的交流合作;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减轻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压力,才能减轻国内疫情防控压力,才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全球战疫,必须携手奋战,合力攻坚。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我们要从严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要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要形成闭环。同时,也要完善同有关国家的防控策略协调机制,加强防控和救治经验分享,推动联合科研攻关。更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建立完善的国际协调机制,及时掌握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才能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精准分析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和国际经济形势,突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把握时机,主动调整策略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才能做到化危为机,才能变被动为主动。针对全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们要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解决就业问题,解决国际抗疫物资紧缺问题。针对全球产业链问题,要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为商务人员往来提供便利,保持国际供应链畅通,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市黄渠镇:“绿色”山羊奶成为致富
2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
3   19日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旅
4   【快讯】林铎随机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5   张永霞在金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6   金昌市举办“春风暖人心 团团帮就业”
7   【疫情防控 金昌在行动】坚守方舱医院3
8   金昌市全力推进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
9   春来黄河润兰州
10   酒泉:“掌上信访” 解民忧
11   人美、景美、味美助力甘肃藏区整体脱贫
12   抗“疫”增收“花”样多
1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
14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与省生态环境厅对接生
15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