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不轻言成功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20-03-1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众所周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事实表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是及时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能力,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创业艰难百战多。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仍然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也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更不能轻言成功。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要继续上紧思想发条。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紧紧盯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抓好落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真正做到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

  要全面捋清工作线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千头万绪,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工作有方,有条不紊、从容有序。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同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加强全球疫情变化分析预测,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继续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是抓工作抓落实的重要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把工作目标再夯实、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着力解决好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靠前指挥、压实责任、跟踪问效,用身影和行动传递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与决心。只要责任压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精准施策再出发,就能全面战胜疫魔,早日跨过眼前的沟坎。(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明任务 压责任 抓落实 兰州新区召开党
2   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
3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4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5   戴超与中化建工程集团城市投资有限公司
6   胡焯在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7   兰州海关出台十一项举措支持中欧班列发
8   真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
9   银西高铁甘宁段分段进入精调阶段
10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
11   兰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把握新定位
12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13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
14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
15   立足本职 提升服务 做好保障 兰州市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