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援鄂医疗队激励我们奋然前行

20-03-18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经批准,援鄂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对于地方相关政府而言,在切实关心关爱广大援鄂医务人员之外,还要继续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砥砺奋斗,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讲好援鄂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多支医疗队、数以万计的白衣勇士逆行驰援武汉。他们被称为“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春暖花开时,曾经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战士,已陆续凯旋归来。地方政府在妥善安排好医疗队员撤回后的休整、体检等保障工作的同时,要集中挖掘和讲好援鄂医务人员抗疫的生动故事。一个多月以来,这些援鄂医务人员经历生与死的严峻考验,经历了难熬的思念与牵挂,经历了工作与生活上的不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援鄂医务人员没有退让,没有怨言,他们用精湛技术,用大爱仁心,用奉献与付出,给予了患者以春天般的温暖和抗击病魔的强大自信。把他们的故事讲述出来,激励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这既是对援鄂医务人员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地方党员干部的一种鼓舞。

  传播抗疫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艰难时刻,越是能够考验和检验广大医务工作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首先站出来的是我们可爱的白衣天使,无论是在武汉与湖北,还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一线,不顾危险,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他们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体现了一种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一种不惧困难、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一种敢于牺牲、勇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对于地方政府而言,要传播好这种经历了“生死”考验和“战火”淬炼的抗疫精神,把抗疫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激励我们砥砺奋斗的精神力量。

  奋然砥砺前行。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对于地方各级干部而言,还有许多硬仗要打,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过,从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到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复工复产,到脱贫攻坚,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全力保障民生等,许多工作都需要用心用力。发扬援鄂医务人员的抗疫精神,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激发敢打善战、善作善成的攻坚精神,敢于奋斗、敢于胜利,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结合地方实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砥砺奋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帮扶村 春耕备耕疫情防控手册已到
2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
3   定西市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
4   嘉峪关市以“五个强化”全力推动企业复
5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6   兰州城市学院两项目入选2020年度陇原青
7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
8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
9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
10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
11   嘉峪关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
12   嘉峪关市卫健委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
13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项目推进
14   丁巨胜调研嘉峪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
15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