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大战大考中交出责任答卷

20-03-1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见本色。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种重要工作,面对决战决胜之年的重要任务,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才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无论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还是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疾控、社区工作人员等,或者是各部门、各战线及社会各界,大家都主动而为,积极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打出了一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复工复产中,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依然保持高昂的斗志,在各种复杂繁重的工作中去检验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唯有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才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才能完成决战决胜伟业。

  疾风吹劲草,板荡识诚臣。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在抗疫斗争中,在推动复工复产中,在脱贫攻坚中,在抓好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中去识别干部的能力水平,去看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对于那些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畏首畏尾,什么都等上面部署,不推就不动的干部,对于那些拖拖拉拉,情况弄不清、工作没思路的干部,对于那些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的干部,对于那些百般推脱、左躲右闪,甚至临阵脱逃的干部,必须坚决纠正。一份权利,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在这个位置上,承担了这项工作,就必须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怕事,敢做事,做实事,做好事。担当意味着奉献与牺牲,意味着付出与坚守,不为一时的得失所牵绊,不为个人的荣辱所动摇,才能心无旁骛的去抓好各项工作。

  说一千道一万,实干是关键。战“疫”与战“贫”,复工复产与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春耕春播与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都必须要抓实抓细,都必须要真抓实干。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脱贫攻坚上,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要严把退出关,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开展督查巡查,加强常态化督促指导,继续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各地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全面检验,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责任是压力,也是动力。增强责任之心,才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履职尽责中去干事创业,在履职尽责去服务人民,在履职尽责中去抓好各项工作,才能书写精彩的时代画卷。(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 林铎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林铎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 甘肃: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重点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甘肃: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重点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