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紫金e评:号角嘹亮,脱贫攻坚步履铿锵

20-03-12 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谭红光

  青海五成贫困人口吃上“阳光饭”;山西多措并举,不让老乡因疫返贫;湖南近2000家扶贫车间复工……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始终不变。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但是为了完成既定目标,从中央到地方上下联动、共同参与,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无数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奋战脱贫一线……不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展现着我们党强大的组织能力和治理能力。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积极应对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争取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完成剩余的脱贫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数字游戏”,而是实实在在的目标。在疫情严重地区,集中精力优先抓好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转变方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疫情较轻或无疫情的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大农资供应力度,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加大产业就业支持力度;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构建“输血+造血”的长效机制,才能把真正贫困群众从“穷窝”里挪出来。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更精准推动脱贫攻坚,抓实、抓细、抓落地,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余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