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金羊漫评:植树节,植下心中的一棵“树”

20-03-12 21:00 来源:金羊网 编辑:谭红光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一年播绿时节。今天,我们迎来了第42个中国植树节。

  植树造林是改善环境之举。它不仅能够涵养水源、净化空气,营造清新的气候,还可以有效改善雾霾、沙尘暴、荒漠化等恶劣的气候环境。虽然植树造林好处众多,但由于部分国人环保意识不是很强,认不清植树爱树的意义和好处,往往出现只管栽没人问的现象,最终导致“年年植树只见数,岁岁造林只见零”的尴尬。

  植树造林更要植下心中之树。植树节的意义并非只鼓励在这一天种树,而是通过这个节日提高我们爱护环境的意识,真正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环保节约资源。比如,越来越多的企业采取无纸化办公;比如铁路通过科技手段推出的电子客票;再比如,我们从自身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一系列的有效举措很好地节约了木材资源。未来,我们要通过更多的方式爱护环境、节约自然资源,为美好环境的建设添砖加瓦。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植树节,种下心中的“绿色”种子,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建共享幸福家园、美丽中国。(金羊网 文/彭亮 漫画/张祖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