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致敬战“疫”英雄

20-03-12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湖北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武汉人民给予热情礼赞,称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向医务工作者致敬。在疫情发生的紧要关头,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大爱仁心和家国情怀,义无反顾地走向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勇敢地肩负起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离家别亲,舍生忘死,呕心沥血,明苦夜战,以血肉之躯筑成白衣长城,为人民群众构建了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致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闻令而动,奔赴特殊疆场。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火神山医院,镌刻下你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风采。你们用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展示了新时代铁血雄师的英勇风采。

  向广大社区工作者致敬。你们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但却身系万家安危。从基础数据的采集到生活物资的采供,从人员车辆的出入到居家留观的检查,你们在封闭隔离的环境中严防死守,落实着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正是你们认真负责地进行着网格化管理,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公安干警致敬。你们以法律为武器,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你们夙兴夜寐,顶风冒寒,守路查车,闻警即出。疏导交通的路口,能看见你们左右挥动的手臂,分流群众的场所,能听到你们节奏分明的呼喊,服务群众的窗前,能相逢你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制止违法的路口,能感受你们大义凛然的威武。

  向基层干部致敬。你们把疫情当作命令,视安全重于泰山,在群众为疫情担忧害怕的时候,深入千家万户,开展防护宣传,成为最接地气逆行者,甘当人民群众守护神。你们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号召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串门,千方百计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用心血和汗水构筑了群防群治的铁壁铜墙。

  向下沉干部致敬。你们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病魔威胁的危急时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觉服从组织调配,毅然决然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社区,沉下心、沉下心,用真情实意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国家干部和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优良品质。

  向志愿者致敬。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从最美“骑行者”到义务“宣传员”,从“快递小哥”到“武林大妈”,疫情防控中,志愿者队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们传递着希望,输送着温暖,缩短着距离,缔结着友情。用忘我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让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向武汉人民致敬。你们顾全大局,不怕困难,面对病魔,奋起拼搏。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坚忍不拔的精神,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毅不挠的抗争,让世界刮目相看,迎来了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富贵时间,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