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武汉“暂停键”中那些感人肺腑的“英雄精神”

20-03-1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武汉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妇女同胞代表时说过这样一段话:“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疫情发生后,我们的城市摁下‘暂停键’,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克服疫情给务工、经营、就业、生活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令人钦佩,我要向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这段话给了笔者很大的震动,也给了我很多的反思,武汉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可以说武汉人民不仅仅要承受疫情带来心理和身体压力,更需要在让湖北转动上下功夫,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武汉人民用平凡的行动书写了这座城市中无数个“英雄故事”,成为了我们战“疫”中特殊的“武汉印记”。

  武汉“暂停键”中有“舍己为人”的国家精神。为了不让疫情蔓延,武汉果断地选择了“封城”的方式,既阻断了病毒的外延,也阻断了他们与中国的密切联系,武汉“孤零零”的模样让我们心痛,我们更感恩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国家精神,能够识大体、顾大局,把危险留给自己,把更多的安全留给全国更多的城市和人民,这是他们高贵的品质,也是他们可敬的人格。

  武汉“暂停键”中有“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武汉按下“暂停键”是对抗疫情防控的形势所在,武汉人民用积极配合的方式,把更多的困难留给了自己。当然,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仅仅是肆虐可怕的病毒,更让务工、经营、就业、生活等各个链接出现了问题,在这样的时刻,武汉人民并没有屈服,他们用“自力更生”的方式,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拉起安全防护线,又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用奋斗的方式向病毒开战,向病魔说“不”。

  武汉“暂停键”中有“驰援武汉”的互助精神。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印记”中必然有“驰援武汉”的故事在其中,不管是直接奔赴武汉的医疗救援部队,还是输送物资的车辆,他们都用“逆行”的方式帮助武汉。当然,还有屏对屏、线对线的网络、电话关爱,全国人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与武汉温暖,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们心手相连,同舟共济,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注入强大的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我们见证到了武汉精神,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大爱精神,和疫情“对垒”的过程很艰难,但是我们有英雄的人民,有英雄的精神,有团结的力量,那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再次向东部四市捐赠“甘肃产”防护物资
  •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于甘肃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缓征优惠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