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媒体观点

网评:为社区工作者献上实实在在的敬意

20-03-07 21:13 来源:中国西藏网 编辑:谭红光

  从防控值守、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到入户排查、宣传防控、消毒杀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以严密细致的工作筑起防疫战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安全。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安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面战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在接下来的疫情战斗中,社区管理防控是一个基础,所以我今天为什么要来看看,如果这方面搞得井井有条,那么这一次早日夺取胜利是有把握的。社区很重要,在这里向你们、向北京市的社区工作者,也向全国的社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总书记一席话,给了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强大信心和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激励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提出了适当发放工作补助、改善防护条件、减负减压、表彰褒扬等8方面措施,各地也相继出台关爱社区工作人员的人性化措施,让他们在守护千家万户健康安全的同时,也收获实实在在的保障措施,切实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各地居民们献上自己的热心、爱心,自发为社区赠送口罩等慰问物资,为奋战在基层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让社区工作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收获暖心:青海省玉树市折龙达社区辖区内的居民自发送感恩,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来蛋糕、贴上了暖心祝福并献上了哈达;“这群孩子过年都没休息!他们守护我们,我们也关心他们!”在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社区,一家药店为社区送去了84消毒液、口罩、艾条等物资……

  然而,社区工作人员面对千家万户,大量工作都是在和人打交道。在收获居民的暖心举动时,也还是会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登记、不遵守居家隔离等情况,需要反复沟通、开展工作 。

  以心换心、将心比心。战“疫”至今,广大社区工作者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为他们起早贪黑、舍小家为大家的辛勤付出而感动。在这场事关全局、事关所有人的战“疫”面前,我们对社区工作者要再多几分理解、多几分配合、多几分主动,尽己所能去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更加顺畅地开展各项工作,这既是在帮助他们,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检察工作怎么干?全省检察长会议这样要求 2020年甘肃检察工作怎么干?全省检察长会议这样要求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6日)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6日)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波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波出席并讲话(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外地工友我们派车来接你们了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外地工友我们派车来接你们了
  • 【三八特刊·“疫”线警花】艰难现勇毅 笃行显珍贵(图) 【三八特刊·“疫”线警花】艰难现勇毅 笃行显珍贵(图)
  • 稳岗 甘肃省已向企业拨付返还资金1.67亿元 惠及职工16.97万人 稳岗 甘肃省已向企业拨付返还资金1.67亿元 惠及职工16.97万人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启动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启动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 林铎在省级定点医院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集中力量科学施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省级定点医院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集中力量科学施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