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别样的春运,一样的坚守

20-02-20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氛围中,春运悄然落幕。与往年相比,今年铁路春运少了一些热闹与人潮,却多了一分责任与担当。

  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立即作出反应。一条条绿色通道加速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运输,一列列火车满载全国人民对武汉群众的爱心疾驰而去。千万铁路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迅速响应国家防疫工作部署,手持测温仪在全国所有车站为进出站旅客测体温;每天定时对候车室、旅客列车进行全面消毒,为旅客创造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出台免收手续费政策,最大限度增开窗口,加班加点办理退票业务;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防控保障物资和疫区生活物资运输工作,同时铁路部门又相继推出了“隔号售票”等举措,最大可能避免旅客在封闭环境中遭到病毒感染的可能,保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不计自身利害得失,自觉担当起企业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责任,为国企作为经济社会“基础设施”的地位赋予了更深层的含义。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次新冠状病毒的蔓延,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和大爱,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在疫情面前勇担责任的企业魅力。从疫情开始爆发到如今,铁路部门迅速反应、果敢施策,一举一动都展示出作为国企在危急时刻的应变能力和家国情怀,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春运结束了,可是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相信不久我们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在祈祷“抗疫”胜利之时,我们不要忘记,有那样一群人,捧起一颗初心,置个人安危于不顾,铁肩扛重任,请缨上战场,在灰色天空里投放光影。他们是坚守岗位的铁路勇士,面对疫情勇不退缩。疫情肆虐,铁路人奋战在一线,守护着旅客安全出行,坚守着一份温暖的承诺。 (药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