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疫情面前,他们用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20-02-20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连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冲着危险去、向着“火线”行,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这里有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有维护社会秩序的警察,还有保障国家运输大动脉的铁路职工等等,疫情面前,他们用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逆行,不合常理,但在特殊时节、关键时刻,却更显担当。疫情出现,全国各地,会各行业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公共安全重点领域的铁路, 广大铁路职工,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铁路勇士。

  我们在新闻里可以看到,有主动请愿的列车长,取消婚礼的调度员,写下请战书的乘务队,还有把随身仅有的一个备用口罩送给旅客的铁路乘警。在疫情防控现场,他们顾不上寒风刺骨,为车站、列车等处所消毒,他们有的坚守在人流量庞大的车站或列车上,直接面对着来自五湖四海旅客;有的坚守在幕后,做好消毒防疫、行车线路车次等因疫情临时调整等工作;有的加班加点特事特办、做好防疫物资、救援药品物品以及救援人员的优先运输工作,他们连续奋战……一幅幅“最美身影”画面让人内心深受感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这样一场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战役中,每一个逆行人都不再计较冒险的成本,不再进行周全的考量,只是拼尽力气先去守护百姓健康,竭尽全力叩问初心、守土负责。无声的坚守是他们助力疫区人民最美的行动。

  这是一次敢作为敢担当的逆行。面对责任的诠释,铁路逆行人用行动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逆行者”个个都是勇士,他们站在风口浪尖上,维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药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