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包在饺子里的别样温情

20-02-20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韩鹏程,是兰州西机务段调车车间的一名青年职工。他待人真诚热情,工作积极且富有进取心,同事们都喜欢和他搭伴工作。今年春节,回陕西延安探望家人的他,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回单位上班。

  2月14日,清晨的街道几乎没有行人。韩鹏程无意间看到窗外“最熟悉的人”---人民警察驻守在寒风萧瑟的街头,他心中产生了小小的萌动。居家隔离隔不住爱,口罩更是无法遮掩他小时候最崇拜的“面容”。

  于是,他决定做一件事。

  “爸爸、妈妈、奶奶,户外执勤的民警很辛苦,我想为他们送一顿热乎的午饭,送饺子怎么样?”韩鹏程用期待的眼神渴求着长辈的回应。

  长辈们互相交流着眼神。

  “儿子,你这个想法好,爸爸支持你,我们就包饺子,寓意好!”爸爸笑眯眯地将双手搭在韩鹏程的肩上开心地说道。

  说干就干,作为老党员的父亲第一个带头响应,将家里储备的大肉和蔬菜全都搬进了厨房。韩鹏程撸起袖子洗菜、摘菜、剁馅、和面,嘴角一直挂着笑容,整整一上午忙得马不停蹄。

  终于,800多个精致的饺子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此时已经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韩鹏程和家人顾不上吃饭,连忙起锅煮饺子。又一通忙乎后,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这边刚捞出,那边又新下一锅,一家人忙的满头大汗。韩鹏程害怕饺子凉了,准备同父亲一起端着饺子先去送饭。84岁高龄的奶奶手中一边忙着包饺子,一边提醒他们记得带上碗筷和蘸料......

  韩鹏程和父亲先将饺子送往小区周边的执勤点。“警察大哥,你们辛苦了,这饺子你们趁热吃,一会儿我再送过来。”韩鹏程笑盈盈地说。当民警们看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时惊了一跳,突如其来的感动让他们觉得寒冬里也有温暖。 

  之后,他又来来回回跑了四五趟,将一盘盘热饺子送往身处抗疫一线的值班民警和志愿者。

  看着他们吃饺子时脸上露出的笑容,韩鹏程感觉自己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忙完这一切已经下午三点了,韩鹏程这时才发觉自己肚子有点饿。妈妈端来了一碗饺子,疼惜地说:“儿子,快吃吧,这是奶奶给你下的饺子。”韩鹏程嘿嘿一笑。

  这顿饺子,是他吃过的,最香的饺子......

  面对民警和志愿者们的感谢,韩鹏程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虽然不能回到岗位工作,但我也不会忘记自己的责任。这样的小事我会一直做下去,多为身边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王红丽 郑乔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速看!“甘肃辟谣”头条号暨甘肃地区辟谣矩阵正式上线启动 速看!“甘肃辟谣”头条号暨甘肃地区辟谣矩阵正式上线启动
  • 河东河西局部地区有降雪和沙尘天气 河东河西局部地区有降雪和沙尘天气
  • 想吃牛肉面 食客要测体温、保间距、坐隔档 想吃牛肉面 食客要测体温、保间距、坐隔档
  • 白银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甘肃首例! 白银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甘肃首例!
  •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