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疫”不容辞,我们为“疫”而战

20-02-18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每年春节前15天到春运后25天是春运的高峰期,是铁路人最忙的日子,然而2020年的春运旅程却因为疫情变得有些特殊。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自疫情开始,铁路部门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离汉火车通道封闭工作;并且做好与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乘车人员信息协查工作。伴随着春节假期的延长,铁路部门也为旅客提供了免费退票服务。对于铁路人来讲,这是一场极其特殊的体验,是铁路人的“抗疫新春”。无数铁路工作者按部就班的走向自己的岗位,不是不怕,而是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总要有人去抗,疫情没有让他们退缩,反而更多了一份坚守。

  抢装抢运、星夜驰援。面对湖北等重要地区物资不足的问题,铁路积极承担起了运输的骨干作用,为物资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一条条钢铁动脉向重点地区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虽然这些工作者没有像医生一样冲在第一线,但是他们同样承担着被传染的风险,然而他们却毫无怨言,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重点地区物资短缺的情况,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加快运输组织,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确保重点物资随到随装、有多少运多少。

  共抗疫情,勇挑重担。困难压不倒铁路的人,在返工旅途中也做足了努力。乘务员不仅需要按照规定进行标准化作业,还要不断为车厢进行清洁消毒,这无疑为铁路职工增加了工作量,同时由于车内人数增多,无疑也是对乘务人员心理上的考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对于一线的铁路职工来说,他们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我们没有看到一个临阵退缩的。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党员先锋队的积极参与,是一个个青年的无悔坚守。在战“疫”中,无数铁路人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激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温暖逆行,铁路人在行动。面对疫情他们毫无怨言,冲在前锋。正因为有他们以及无数默默奉献的中华儿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将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向光而行,我们共盼春来。(杨丹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