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严起来、动起来、静下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4 14: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在全国人民迎来庚子鼠年的欢乐气氛中,中华大地遭遇了突如其来的变故。武汉乃至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接连作出重要指示,发出“最强攻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成了我们防控抗疫的最强音。

  政策措施严起来。当前,在党中央的强有力部署下,各地党委政府密集出台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只要侧耳倾听、用心感知,即可捕捉到令人温暖的声音和令人鼓舞的消息。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要更加周密,安排要更加细致,措施要更加严厉,宁严不松,宁紧不漏,绝不能对政策宣传置若罔闻,绝不能对措施部署绕道而行,绝不能对疫情隐患姑息迁就。

  党员干部动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没有任务的情况下,要主动到社区报到,充实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增添生力军,争当排头兵。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要听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初心彰显出来,让使命担当起来,让党旗飘扬起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市民静下来。一个个体的盲目妄为,就会让彻夜值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岗位上的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让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生命线上的广大医务人员流汗再流泪。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尽量不出门,没事别乱走,这不仅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生命的尊重,更是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的负责。大家要互相提醒,相互劝阻,共同守护健康,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维护我们的温馨家园。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按下了暂停键,才能在不远的未来更好地启动播放键,听到更优美的弦律、更动人的音乐。

  “动静两忘,波停岳耸。”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医务人员的无畏坚韧,有人民军队的英勇善战,有中华民族的万众一心,有人民群众的守望相助,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打不赢的仗。待到“瘟神”无处可藏逃之夭夭时,巍然耸立的仍是不可战胜的中华民族。   

  “春风来不远,只在屋东头。”尽管风寒冰坚,但各地纷纷传来好消息,治愈出院的病例大大增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好消息会更多。“拐点”已初露端倪,疫情将骨化形销,跃动的蓝线终将战胜刺眼的红线。“轻寒底用愁,”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站在“屋东头”目之所及,是裸露的土地缀满绿色,是凯旋的英雄手捧鲜花,是朗朗的书声重回校园。待到那时,处处充满笑脸,处处充满信任,处处充满感恩。春色旖旎处,我们一起赏满目春光,感漫天温情。(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